欢迎光临湖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

您在这里:首页/工作简报

行业党委简报(2023第5期)

时间:2023-06-14 14:23点击量:来源:湖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

中注协行业党建工作部一行到湖北调研行业党建工作

  

      202367-8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行业党建工作部一行到湖北,重点围绕理顺行业党建工作管理体制推进全国行业党校制度顶层设计等行业党建课题进行调研。

  67日,中注协调研组一行前往湖北省注册会计师资产评估师行业党校教学基地——湖北红安干部学院实地调研走访,就推进全国行业党校制度顶层设计与湖北红安干部学院进行座谈。湖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秘书长黄威,副秘书长、省行业党办主任曹娟娟等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中注协调研组一行围绕行业党校课程设计、培训模式、教学评价、师资库建设、后勤保障等方面,与湖北红安干部学院办公室主任田海、后勤保障处副处长方红兵、教务处二级调研员熊邦国等相关负责人进行了交流探讨,还前往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纪念园、李先念故居2个现场教学点进行了实地调研。

  68日,在省注册会计师协会召开座谈会。省财政厅总会计师、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书记宋霞,省财政厅会计处处长、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副书记刘斌,省注册会计师协会会长、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副书记黄光松参加座谈会。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党校教务处副处长黄孝霞受邀参会,省注册会计师协会相关负责人、部分会计师事务所党组织书记和党务工作者参加了座谈。

  省财政厅总会计师、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书记宋霞对中注协调研组一行到湖北进行调研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湖北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建工作管理体制情况及湖北省注册会计师资产评估师行业党校建设情况。

  

  座谈会上,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党校教务处副处长黄孝霞从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党校的培训对象、教学内容、教学方式、教学评价等方面分享了经验做法,并就全国行业党校的教学内容、教学管理、教学评价三方面提出了建议。省财政厅会计处处长、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副书记刘斌从工作实际出发,就行业党建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围绕理顺行业党建工作管理体制进行了发言。省注册会计师协会会长、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副书记黄光松,省注册会计师协会秘书长黄威分别就湖北省注册会计师行业依托协会抓党建的做法、存在的问题及建议作了交流发言。

  中审众环会计师事务所党委、合和(武汉)会计师事务所党支部、立信会计师事务所湖北分所党总支第三党支部、天健会计师事务所湖北分所党支部相关负责人,分别就会计师事务所党组织贯彻落实全国行业党委《关于充分发挥会计师事务所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的若干措施(试行)》文件精神的做法、体会及建议进行了交流发言。

  为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三方联动,增强行业党员爱国主义情怀,传承红色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68日下午,省注协党支部、大信湖北分所党支部、立信湖北分所党总支第三党支部共50余名党员,前往辛亥革命纪念馆开展联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活动邀请了中注协调研组一行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