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湖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

您在这里:首页/工作简报

行业党委简报(2018第2期)

时间:2018-01-29 17:53点击量:来源:湖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

  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围绕省政府三大攻坚战

发出注册会计师行业声音


  2018年1月24日,湖北日报“省两会特别报道”03版刊登了注册会计师行业省政协委员朱清、薛伟等审议常委会工作报告的照片。

  2018年1月24日,长江日报“2018湖北两会”版面刊登了注册会计师行业省政协委员万汉英在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分组讨论积极建言的照片。

  2018年1月26日,湖北日报“省两会特别报道”03版以题为《脱虚向实,防范重大风险》重点报道了注册会计师行业省政协委员万汉英的发言。

  2018年1月27日,湖北日报“省两会特别报道”02版刊登了注册会计师行业省政协委员朱清“酝酿新提案:呼吁关注社工服务,让市民获得更多幸福感”的照片。

  2018年1月27日,湖北日报“省两会特别报道”03版刊登了注册会计师行业省政协委员万汉英在社会科学届别分组讨论中畅谈法制建设的照片。

  2018年1月28日,湖北日报“省两会特别报道”05版报道了注册会计师行业省人大代表金鑫的建言。

  省政府工作报告把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作为2018年工作建议的首项任务,省注册会计师行业的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紧紧围绕省人大第十三届一次会议和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精神,结合三大攻坚战发出行业的声音。

  “2018年,我省大量PPP项目将陆续进入实施阶段,在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攻坚战中,特别要留意大项目存在的风险,防止带来隐形债务。”金鑫呼吁省政府建立相关防范机制,提早预防PPP项目在实施过程中“走样”。

  针对强化对互联网金融的监管,武汉正浩会计师事务所董事长万汉英表示,互联网金融是一把双刃剑,在推动金融业创新发展和促进经济社会进步的同时,风险不断累积:风险控制能力弱。近日,央行受理了百行征信有限公司个人征信业务申请,公司正式运行后,将改变互联网金融机构之间的“信息孤岛”,形成信息共享,有望遏制多头借贷、诈骗借贷等乱象。由于监管缺失,互联网金融监管和法律约束不强,缺乏准入门槛和行业规范,互联网金融企业违约成本较低,容易诱发恶意骗贷、卷款跑路等风险。要防范这类风险,应该尽早出台互联网金融发展顶层设计,营造互联网金融发展的良好生态环境。还要支持会计师事务所等中介服务机构为互联网金融企业提供财务管理、审计监督等专业化服务,全过程督导,从源头上杜绝互联网金融的非规范运作。

      附件:行业党委简报2018年第2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