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湖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

您在这里:首页/工作简报

行业党委简报(2018第5期)

时间:2018-05-30 08:40点击量:来源:湖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

 

省财政厅党组听取省注册会计师行业

工作汇报并作重要指示

 

522日,湖北省财政厅党组书记、厅长龙正才同志主持召开厅党组会议,专题听取注册会计师管理处工作汇报。厅党组肯定注册会计师管理处过去工作取得的成绩,认为全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发挥党建优势,紧紧围绕财政中心工作,抓住行业发展“主题主线”,有力推动了湖北经济社会发展。

针对新时期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需求与注册会计师行业优质服务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矛盾较为突出的新形势,厅党组指出,注册会计师行业是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关键一环,要进一步推动注册会计师行业持续健康发展,着重抓好以下四项工作:一是加强注册会计师行业管理,提高行业影响力。尤其要加强行业党建工作,提升党组织在注册会计师行业的影响力。二是加强行业诚信建设,支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三是加强行业监管,促进行业自律发展。规范财政部门、财政干部与会计师事务所之间的关系。四是加强注册会计师队伍建设,提高专业化水平。

注册会计师管理处下一步将在厅党组的领导下,进一步推动全省注册会计师行业持续健康发展,切实加强行业党建工作,完成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和协会同时换届,着力构建行业自律组织体系、大数据监管服务体系、高效人才培养体系,深化“放管服”改革,积极推动财智服务平台落地实施,更好满足经济社会高质量需求。

                                  

报:中国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省委组织部组织二处、省委统战部新阶层处、省直机关工委组织部、省财政厅各位厅领导

发:省财政厅机关党委办公室、会计处、注册会计师管理处、省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注册会计师分会、各市州注册会计师行业党组织(注管中心)(电子版)、各会计师事务所(电子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