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湖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

您在这里:首页/工作简报

行业党委简报(2021第16期)

时间:2021-12-29 15:02点击量:来源:湖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

  省委两新工委深入省注册会计师和资产评估行业调研两新组织党建工作

   

  12月23日上午,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副书记、省委两新工委副书记张建文,省委组织部组织三处副处长陈宇,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协会商会党建工作处一级主任科员乔岚一行莅临湖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就两新组织党建工作开展调研。省财政厅总会计师、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书记、省资产评估行业党委书记刘仁樵,省财政厅党办负责人,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和省资产评估行业党委部分委员,省注协,省评协主要负责人及部分执业机构党组织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张建文书记对两个行业党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指出“四个好”:一是基础好,标准高;二是履行主体责任;三是工作规范化、标准化;四是党的建设效果好。对下一步行业党建工作,张建文副书记提出个下功夫:一是要做好统筹,促进行业党建工作从“有形覆盖”到“有效覆盖”上下功夫;二是要在党建引领上下功夫,将党的建设融入工作的方方面面,将党的方针政策、国家法律、行业要求体现在行业考核指标的方方面面;三是要在强化主体责任上下功夫,不仅行业党委要加强主体责任意识、履行好主体责任,行业党员也要不断强化主体责任意识,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座谈会后,调研组前往立信会计师事务所湖北分所党总支开展现场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