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湖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

您在这里:首页/工作简报

行业党委简报(2022第1期)

时间:2022-04-18 16:03点击量:来源:湖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

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召开党委会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2022年4月13日上午,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会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在汉召开。省财政厅总会计师、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书记刘仁樵主持会议并讲话。省行业党委委员参加会议,省财政厅党办负责人、省注协班子成员列席会议。

  会议专题学习了财政部党组成员、副部长,中国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书记朱忠明同志在中国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扩大会上的讲话。刘仁樵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朱部长讲话精神,结合我省实际,围绕省行业党委2022年工作要点,进一步细化党建工作责任清单,确保学习贯彻落地见效。


  会议专题学习了国办发〔2021〕30号及鄂政办发〔2022〕9号文件精神,并讨论了省财政厅起草的《湖北省“进一步规范财务审计秩序 促进全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健康发展”工作方案(征求意见稿)》。传达学习了省委组织部、省委两新工委、省委直属机关工委有关文件及会议精神,并讨论研究行业贯彻落实举措。

  会议审议通过了《湖北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办公室工作职责》及确定了省行业党办主任、副主任人选;审议通过了成立湖北省会计学会功能型党支部的事项及确定了书记人选。

  会议通报了全省行业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并就有关行业党建工作进行了讨论研究。刘仁樵强调,要结合行业实际逐步完善有关体制机制,推动党建工作从有形覆盖到有效覆盖,分类施策,分阶段地推进下一步工作:一是要深入调查研究;二是要摸清底数,向多方征求意见;三是要积极对接相关管理部门,寻求指导;四是要统一要求,分级管理,统筹谋划。

  党委会后,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开展了专题学习。省行业党委委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精神,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等内容。此次学习由刘仁樵书记主讲。他强调,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行业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好传达学习工作,要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热情,转化为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