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湖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

您在这里:首页/工作简报

行业党委简报(2022第3期)

时间:2022-07-13 15:32点击量:来源:湖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

湖北省注册会计师资产评估师行业党校

2022年第二期党员骨干培训班成功举办

   

  2022年7月4日至8日,湖北省注册会计师资产评估师行业党校第二期党员骨干培训班在湖北红安干部学院(湖北组织干部学院)成功举办,全省143名行业党员参加了培训。省财政厅会计处处长、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副书记、省注册会计师资产评估师行业党校副校长刘斌在开班式上作了动员讲话,湖北红安干部学院(湖北组织干部学院)副院长伍明星致欢迎辞,省注册会计师协会会长、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副书记、省注册会计师资产评估师行业党校副校长黄光松,省资产评估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吴玉辉出席开班式。省财政厅资产管理处副处长、省资产评估行业党委委员、省注册会计师资产评估师行业党校校委会委员李佳倍主持开班式。


  本期培训班是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推动湖北省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的新形势下举办的,既是把握新目标、落实新任务的需要,也是提升行业党员综合素质、更好地履行党员职责的需要。

  培训班成立了临时党支部和班委,设置了小组长,实行班委会和小组长负责制,充分调动学员自我管理的积极主动性,提升了管理和学习效率。本期培训课程内容丰富、针对性强,采用专题辅导、原著导读、现场教学音像教学和分组讨论等多种形式开展教学。先后安排了《全面准确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的重要思想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精神》《深刻领会党百年奋斗的重要历史经验 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等专题教学课程,重点安排了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解读。结合行业实际,开设了《行业诚信教育》专题讲座,并进行了现场诚信宣誓活动,围绕学习贯彻国办发30号文件和鄂政办发9号文件,以小组为单位开展互动交流。



  结业式上,湖北红安干部学院(湖北组织干部学院)副院长伍明星,省注册会计师协会会长、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副书记、省注册会计师资产评估师行业党校副校长黄光松为学员代表颁发结业证书。6名学员代表汇报交流了学习收获。大家一致认为,本期培训“内容丰富、组织有序、受益匪浅”,对提高自身理论素养和政治素质具有很大帮助和启发。纷纷表示,在日后的工作中,将持续跟进学习好党的创新理论,进一步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紧紧围绕服务国家建设主题和诚信建设主线,充分发挥市场经济“看门人”的作用,把学习成果转换为业务工作成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