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湖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

行业党委简报(2020第5期)

时间:2020-08-25 21:26点击量:来源:湖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

黄冈市召开注册会计师行业

党建工作现场推进会


8月19日,黄冈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建工作现场推进会在湖北三德会计师事务有限公司武汉总部召开。湖北省财政厅二级巡视员、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副书记尹祚田,湖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会长、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副书记黄光松,黄冈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雷兴威,黄冈市财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余能华出席会议并讲话。黄冈市财政局二级调研员、黄冈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党总支书记李春生主持会议。

会议对黄冈市注册会计师行业评选出的先进会计师事务所党支部、优秀党员和党务工作者进行了表彰,向会计师事务所党组织发放了一批党建工作书籍。湖北三德会计师事务有限公司、湖北齐兴会计师事务有限公司的党支部书记分别作了党建工作经验交流。

省财政厅二级巡视员、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副书记尹祚田对黄冈市注册会计师行业近年来党建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对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换届以来行业党建工作以及行业在疫情防控中贡献力量的主要做法和成效进行总结,对下一步加强行业党建工作提出要求:加强理论学习,凝聚思想共识;落实主体责任,激发党建促发展动力;坚定疫后发展信心,强化行业使命担当鼓励黄冈市注册会计师行业探索党建新思路、抓出特色、抓出成效。

省注册会计师协会会长、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副书记黄光松对省注协换届以来的工作进行回顾,对行业面临的新形势进行分析,对行业未来发展提出希望:一是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党建工作搞不好,抓业务会偏方向。二是加强人才培养。协会将重点加强对管理人才、高端人才的培养力度。三是增强危机意识。湖北事务所在全国百强排名中仅1家,希望各事务所加强所与所之间的交流,在做强做大和做精做专上协同发展。四是提高执业质量。从业必须始终坚持客观公正谨慎,今年受疫情影响,行业的执业质量检查将以投诉举报和“回头看”为主。

黄冈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雷兴威高度肯定了黄冈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建工作,强调行业党建要继续加强政治建设“铸魂”、健全组织体系“塑形”、围绕中心大局“增效”。并对行业基层党组织和党员提出要求:要提高站位抓党建、突出重点抓党建、创新发展抓党建。叮嘱全体党员要做到“五讲”,牢记党员身份,做坚定信念的追梦人;练就过硬本领,做注会行业的排头兵;增强担当精神,做服务发展的“店小二”。他表示,市委组织部将继续关注支持行业党建工作,努力把黄冈注师行业打造为全国有影响、全省有位次的“两新”党建品牌。

黄冈市财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余能华总结了近几年黄冈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建工作取得的成效,强调新时期要进一步发挥党建对行业发展的引领作用,抓理论学习、抓责任落实、抓队伍建设、抓作风建设,抓质量管理,充分利用行业的人才和实力主动作为、奋发有为、担当善为。

黄冈市11个会计师事务所的党支部书记、所长、各党支部的党建工作指导员及湖北三德会计师事务有限公司全体党员参会。会后,全体与会人员对湖北三德会计事务公司武汉总部党建工作图片展览园地进行了参观学习。


附件:行业党委简报(2020第5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