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湖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

行业党委简报(2020第4期)

时间:2020-08-07 15:36点击量:来源:湖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

继往开来   创新作为

——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召开党委会


2020年7月24日上午,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会议在汉举行。省财政厅总会计师、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书记刘仁樵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副书记沈自力主持,省行业党委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宣读了《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关于同意刘仁樵同志任中共湖北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委员会书记的批复》《中共湖北省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关于通报表彰“2018-2019年度全省党建工作示范单位”的决定》,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作为“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类别的党建工作示范单位受到表彰。全体委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湖北代表团审议时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马克思主义经典的重要论述。会议还讨论研究了《关于全面加强湖北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的实施意见》(审议稿)、《湖北省注册会计师行业、湖北省资产评估行业党员下沉社区实施方案》(审议稿),提出了进一步的修改建议。审议通过了成立在汉会计师事务所党委、开展全省行业基层党组织评选表彰活动的事项。

刘仁樵书记作了讲话。他表示,此次会议一是作为新任书记向党委报到,与各位党委委员见面。二是总结回顾换届以来行业党委的工作成效。他指出,自省行业党委换届以来,全面推进行业党的建设,在行业党的政治建设、组织建设、思想建设有成效,行业党建与业务实现“双促进”。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行业党建工作得到了上级党组织的高度肯定。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省行业党委及时号召行业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积极参与抗疫行动,组织捐款捐物、下沉社区服务、推进复工复产,在疫情防控中贡献了行业力量。三是研究部署下一步的工作。他强调,在新的历史时期,面对新的要求,省行业党委需要有新的作为: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压实行业党建责任,突出党建引领功能,强化行业使命担当。

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副书记、省注协会长黄光松表示,省注协将在省行业党委的领导下,在刘仁樵书记的带领下,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充分发挥协会“服务、监督、管理、协调”职能,促进行业高质量发展。


附件:行业党委简报(2020第4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