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湖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

黄石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书记讲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时间:2023-12-13 16:48点击量:来源:湖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

  为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2023年126上午黄石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黄石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书记陈志尧以《感悟思想伟力 凝聚奋进力量 全面开启注会行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专题党课。全市行业党员、黄石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委员黄石市财政局党员代表等120人参加。

  

  陈志尧书记结合行业实际,对如何“感悟思想伟力  凝聚奋进力量”谈了自己的理解和体会,提出了三点具体要求:一是“学思想”。全体党员和从业人员要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汲取奋发进取的智慧和力量,努力提高攻坚克难、化解矛盾、驾驭复杂局面的能力,不断增强工作的科学性、预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二是“强党性”。党性是党员干部立身、立业、立言、立德的基石,行业党员干部要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永葆绝对忠诚的政治本色,坚持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情况作为日常工作的重要内容。三是“重实践”。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全面开启行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陈志尧书记强调,注册会计师行业作为财会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党领导下的专业力量,行业党员要深化思想认识、打牢理论基础,结合主题教育有关要求,切实加强对执业质量的把控,完善内部控制制度,建立内部风险防控机制,加强风险分类防控,提升内部管理水平,规范承揽和开展业务,建立健全事前评估、事中跟踪、事后评价管理体系,强化质量管理责任。切实担负起新时代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赋予行业的历史重任,引领行业更好服务国家经济建设和黄石高质量发展,彰显行业新担当、作出行业新贡献。

  

   

   

  (黄石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