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湖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

抓早抓实 有序有效
——黄石市注会行业“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情况

时间:2016-06-27 09:06点击量:来源:湖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

  根据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在全体党员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的统一部署,我市注册会计师行业“两学一做” 学习教育活动立足于抓早抓实,有序有效地推进学习教育活动向纵深推进。

  一、强化领导责任。市 财政局党组为了切实履行抓好注册会计师行业“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主体责任,按照市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协调小组的要求,市注册会计师行业成立了以市财 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书记姜笑山同志为组长,市财政局党组成员、市财政监督局局长、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副书记李端平同志为副组长, 负责统一组织、协调、督促全市注册会计师行业“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行业党委建立了领导干部联系点制度,行业党委书记姜笑山同志与黄石大信正信会计师 事务所建立了联系。

  二、及早部署动员。315, 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在黄石荆山联合会计师事务所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动员会暨专题学习座谈会。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两学一做”学习 教育重要指示。市财政局党组成员、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副书记李端平参加会议并对注会行业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进行了动员和部署。512日在全市注册会计师行业警示教育大会上,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书记姜笑山同志对我市注会行业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

  三、精心编制学习资料。为了有效组织和方便党员学习党章党规、学习系列讲话,行业党委编印、下发了一套《黄石市注册会计师行业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学习资料》。该学习资料比较全面地收录了党章党规党纪、党中央重要文件、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等方面93篇内容。并为每个党员免费发放一本《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此外,为方便党员学习,行业党委充分运用行业QQ群、微信群刊发“两学一做”学习资料,截止日前已在微信群上发布有关“两学一做”学习资料35篇。

  四、做实活动方案。根据市委和湖北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方案的统一部署,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立足“规定动作”抓到位抓实效、“自选动作”抓亮点抓特色,精密谋划行业“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方案,力求方案的精细化、精准化,初步拟定了一套“十个一”的活动方案。

  在市委组织部的指导下和市财政局党组的领导下,行业内7个党支部,35名党员全程参与了活动。行业党委计划在6月初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进会,进一步推进活动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