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湖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

宜昌召开行业党委与党外人士联席会议
研究部署“两学一做”教育活动

时间:2016-06-27 09:08点击量:来源:湖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

  527日,宜昌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市注册会计师管理中心召开了今年第2次 行业党委委员与市区两级政协委员、党外人士代表联席会议。宜昌市财政局党组成员、总会计师、市行业党委书记苗新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宜昌市政协委员、中国国 民党革命委员会宜昌市委员会副主委刘先华应邀参加了本次联席会议。会议主要议题是集中学习党章党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动员全行业各党支部、 全体党员掀起“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高潮。

  会上,苗新华畅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与心得。他结合自己的学习实践,就全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如何开展“两学一做”教育活动,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做到勤学勤用,以学致用。要认真理解“两学一做”的深刻内涵,充分认识到开展这项活动的必要性与重要性。当前行业面临的改革压力巨大,责任也巨大。社会治理结构的变化,对新社会组织的影响是深刻的,也是深远的。不认真学习,就跟不上时代的前进步伐,就要掉队、就要落伍。二是要通过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有效提升工作方法。习总书记推荐大家学习的毛主席的《党委会的工作方法》,对于今天党的建设来讲,仍然具有强烈的针对性、充分的实效性和现实的指导意义。三是要通过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引导全行业党员做好“四种人”,即:政治上的明白人、经济上的清白人、行业发展的带头人、社会层面的文明人。

  与 会代表分别在会上交流了学习体会,并就宜昌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开展“学习型、创新型、服务型、贡献型”会计师事务所创建活动提出了意见建议。刘先华表示,参 加此次学习座谈会找到了“回家”的感觉;感谢宜昌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对党外知识分子的关心与厚爱,宜昌行业党建工作成效显著、党外知识分子贡献突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