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湖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

黄石市成立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注册会计师分会

时间:2016-08-19 16:40点击量:来源:湖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

  


      818日,黄石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注册会计师分会成立大会在市财政局隆重召开。这标志着,全市注册会计师拥有了一个共同的,黄石市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市政协副主席、知联会会长方东明,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市注会行业党委书记姜笑山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知联会党组书记刘红霞为注会分会授牌。市知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闵旭明宣读了黄石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关于成立注册会计师分会的批复。市财政局党组成员、财政监督局局长、市注会行业党委副书记李瑞平宣读了注会知联分会机构组成人员建议名单,就分会筹备情况进行了说明。市注会分会副会长徐红、吴宏分别宣读了《市注会行业争做合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倡议书》、《黄石青创企业同心会计事务服务团方案》。

  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市注会行业党委书记姜笑山向注册会计师分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并代表市财政局党组、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以及行业全体从业人员,向市委统战部、市知联会长期以来对注会行业的支持和对行业党外知识分子的关心表示衷心地感谢。他在讲话中指出,成立注会行业知联分会,是落实中央、省委、市委要求的重要部署,是促进行业健康有序发展的有效措施。市财政局党组、注会行业党委要坚持把做好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外知识分子工作作为重要职责,摆上议事日程,明确工作责任,加强督促指导,确保注册会计师知联分会工作顺利开展。他对做好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外知识分子工作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注重学习强基础。要始终把组织开展政治理论学习作为首要任务,加强政治引导和自身专业知识的学习;要把政治理论学习寓于联谊交友之中,在联谊交友中开展政治引导;要广泛团结行业党外知识分子,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作贡献。二是要不断创新强活力。要想有活力,必须有活动;要想有魅力,必须有内力;要想有地位,必须有作为。要积极开展联谊交友、岗位建功、建言献策、服务社会等多种形式的活动;要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积极探索和完善运行机制,不断增强凝聚力和感召力。组织注会行业党外知识分子参与到创新服务年主题活动中,为行业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诚信发展与科学发展贡献力量;他表态:以后只要不出差,注会知联分会的活动都参加,与大家一起学习、交流、分享。三是要发挥作用促发展。要围绕体现价值,搭建党外知识分子发挥专业优势、反映民意诉求、履行社会责任的平台。组织党外知识分子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和涉及国计民生的重大问题开展调查研究活动,主动为党外知识分子了解情况、建言献策、发挥作用、服务社会、实现价值创造有利条件。要围绕行业主题主线,以会计语言为基础,以高端服务为支撑,真抓实干、奋发进取,为早日建成鄂东区域中心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政协副主席、知联会会长方东明在讲话中指出,要突出联谊交友这一主题,建成联谊交友的家园。通过举办形式多样、主题鲜明、内容新颖、喜闻乐见的联谊交友活动,建立会员间经常性联系渠道,加强线上交流讨论互动,线下聚会联谊沟通,互通信息,促进会员之间交流交友,增进友谊,促进会员成长进步,合作共赢。要强化政治引导,建好学习教育的基地,不断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党和政府的信任、对事业发展的信心,不断凝聚注册会计师的思想政治共识。要充分发挥注册会计师在经济行业行家里手特种兵的作用,积极搭好建功立业的平台,组织注册会计师紧密围绕经济结构调整、产业转型升级、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政府职能转变、国有企业改革、资本市场改革、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改革发展主题,为提升行业发展服务国家新战略的专业性、适应性和支撑性贡献力量。要双岗建功,搭建展示风采的舞台。充分发挥好同心注册会计师服务团的作用,打造 同心服务品牌,积极履行社会责任,赢得注册会计师行业的社会美誉度。他特别强调,要讲学习、讲政治,抓好团结联谊交友工作。团结是立会之本,联谊要以团结为基础、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目标。要克服文人相轻的思想弊端,要有包容精神,真正做到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促进注册会计师健康成长、会计师事务所健康经营。

  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副书记方晓主持了会议。他表示市知联会注册会计师分会在市知联会的领导下,肩负着重要使命。一是加强思想政治引导。提高思想政治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增强思想政治工作的感染力和吸引力。二是深化联谊交友。以联谊会为桥梁,建立与注册会计师的沟通渠道,增强接触、交流、互动,建立互信,赢得真心。 三是发挥积极作用。以联谊会为平台,引导广大注册会计师恪守底线,加强自律,强化社会责任意识,为行业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诚信发展与科学发展贡献力量,为黄石经济社会发展做好服务。 四是培养人才队伍。以联谊会为载体,培养一批层次水平高、影响力大、代表性强、德才兼备的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增强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解决自身问题能力。

  会上还对当前行业党建工作暨“两学一做”推进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来自全市各会计师事务所的合伙人、注册会计师以及具有中高级职称和大专以上文化程度的执业人员共计80余人出席了会议。


(黄石市行业党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