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湖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

不忘初心 保持党性 德行兼备 勤于奉献
——德勤华永武汉分所纪念建党95周年主题党日

时间:2016-12-19 17:06点击量:来源:湖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德勤华永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武汉分所于20161125日开展了不忘初心,保持党性,德行兼备,勤于奉献的主题党支部活动活动,进一步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引导青年会计师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我所主管合伙人范宏彬同志、第五届全国道德模范助人为乐模范候选人兰毓云同志及先生陈轶伦同志、大信湖北分所党支部工作人员廖叶琼同志、我所党支部书记肖留华同志及分所所有党员同志、入党积极分子共25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新的长城……”伴随着雄浑壮阔的国歌,活动拉开帷幕。曲毕,支部书记肖留华同志带领着大家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每位与会同志再一次接受心灵的洗礼,进一步坚定了立场信念。95年来,中国共产党筚路蓝缕、攻坚克难,革命胜利来之不易,先辈的精神令人敬佩,我们如今的生活这么幸福,我们应当永记党的历史,不忘入党初心。

  作为中国民主建国会的一员,范宏彬同志多年来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全力支持我所党建工作,始终坚持学习和贯彻执行中国共产党的基本路线和各项方针。他表示,中国共产党是世界上最伟大的组织,她带领着中国人民披荆斩棘,为建立一个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新中国,不断摸索,不懈努力,开辟了一条中国道路,发展了一套中国特色的理论,建构了一种中国特色的制度,一路走来,早已让日月换了新天。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集中精力发展经济,提高人民生活水平。武汉分所自武汉办事处成立逐步发展至今天的分所,一直以来秉承“以德为先、以勤为首”的信念,坚持为客户提供全面、专业、卓著的服务,积极响应当地政府的号召,全力支持长江经济带产业发展。范宏彬同志结合自己多年的审计工作经历,向与会的青年会计师们谈了自己对青年会计师们应如何保持党性、不忘初心的看法,他认为,注册会计师在经济建设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他鼓励青年会计师应当珍惜大好的环境和成长平台,时刻牢记工作之责、身份之特,带着激情面对工作和挑战,带着真情对待客户和同事,带着热情迎接挑战,怀有理想,抱有情怀,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上继续前进。

      活动邀请了全国和谐家庭幸福榜样、感动湖北十大人物、“中国好人”、第五届全国道德模范助人为乐模范候选人兰毓云同志夫妇讲授党课:《为人民服务》。兰毓云同志及先生陈轶伦同志均是中共老党员,60多年来两位老同志热衷于甜蜜事业,热心为党内外单身同志牵线搭桥,成就良缘1670对。成就良缘的同时,他们以自己相知相守几十年的宝贵人生经验,向青年同志们传播了理解、包容、默契的生活理念,引导青年同志们树立正确的择偶观和婚恋观,以幸福小家庭为源,共筑中国幸福大家庭。

       随后,支部书记肖留华同志带领全体同志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讲话:《不忘初心,保持党性,德行兼备,勤于奉献》。她指出,作为党员,我们要永远保持建党时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永远保持对人民的赤字之心,作为审计师,我们要树立更高的标准与追求,秉持百年如一的专业精神,信守服务承诺,不忘初心,砥

砺前行,誓将德勤的服务带给武汉、湖北乃至整个华中地区的优秀企业的同时,也为整个地区的经济贡献一份力量。

  在学习结束后,各与会青年同志们结合自己的实际工作,就青年会计师应如何保持初心开展了热烈的学习讨论。特邀顾问中共党员涂涌同志做了总结发言,他指出,作为青年会计师,应常有眼中有远方、心中有阳光的“纯粹之心”;应常有持之以恒、厚积薄发的“坚韧之心”;应常有上下求索、阔步向前的“有为之心”。他认为,中国共产党之所以成功,在于我党对远大理想和崇高追求的坚持,在于我党始终坚持一心为人民、一切为民族。他鼓励青年会计师们要善于抓住一切机会改造自己、提升自己,不断在有字之书中加强学习,在无字之书中躬身实践,与经验奋斗、与境遇奋斗、与时代奋斗,在以青春与奋斗成就人生之华的道路上继续前进。

  回望过去,一代代优秀的会计师前辈们用他们的模范行动践行了“不忘初心”的真正内涵,成功铸造了中国注册会计师行业的光荣历史。如今,作为青年会计师,应当在继承和发扬前辈们的优良传统的同时又在创造属于自己的历史,惟有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才能不负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不断创造新的辉煌。

      (德勤永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武汉分所党支部通讯员屠双玉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