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湖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

湖北中信会计师事务所组织开展《不忘初心 保持党性 德行兼备 勤于奉献》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7-01-10 11:22点击量:来源:湖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

  1228日,湖北中信会计师事务所组织开展了不忘初心保持党性德行兼备勤于奉献的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积极响应行业党委的号召,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引导全体党员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充分落实到我所党建工作中的一次重要实践。

  党支部书记田辉同志及所有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共26人参加了本次活动。主任会计师王静女士高度重视,并以其从业经历向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讲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会议伊始,与会人员全体起立,在支部宣传委员的带领下,唱响国歌。随后,支部书记田辉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让每一位与会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接受心灵的洗礼,进一步坚定立场信念。

  自党诞生的那一天起,我党的优秀儿女,无数革命先辈为了民族的解放、国家的富强、人民的幸福不惜抛头颅、洒热血,凭着坚定的信仰和信念,筚路蓝缕,奋发图强,革命胜利来之不易,先辈的精神令人敬佩。能有社会、经济、政治、文化、国防、科技、教育等方面取得的举世瞩目重大成就,能有我国在国际上举足轻重的地位和发言权,能有我们如今幸福、和平的生活,我们应当永记党的历史,不忘入党初心,永远紧跟党的步伐。

  主任会计师王静,系江岸区第十五届政协委员、武汉市首届“十佳”注册会计师、湖北省先进会计工作者、武汉市高级会计人才、武汉市同心注册会计师服务团成员,向参会同志就《深耕行业二十载,向党看齐;继往开来甘奉献,不忘初心》的主题进行分享。作为在注协会计师行业勤耕不辍二十多年的资深人士,一直以来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全力支持行业及事务所党建工作,始终坚持学习和贯彻执行中国共产党的基本路线和各项方针,不断学习党的先进理论,在工作中主动落实党的重要精神理念,从软件和硬件上不遗余力地支持党建工作,曾被评为“注册会计师行业积极支持行业党建工作主任会计师”荣誉称号。

  王静结合自己的成长经历和人生感悟表示,95年来,历史已经充分证明,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发展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强盛中国。中国共产党这样一个了不起的党,这个世界上最伟大的组织,凭着“为有牺牲多壮志,敢叫日月换新天”的壮志豪情,带领着中国人民走过了快一个世纪的征程,一路披荆斩棘,奋发图强,为建立一个民族振兴、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新中国,不断摸索,不懈努力,从中国实际出发探索会主义制度,一路走来,所取得的成就举世瞩目,所铸就的辉煌前无古人。特别是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我党始终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为广大人民群众谋福利,不断提高人民生活水平所带来的真真切切的福祉,也同样深刻的感受到了人民群众对生活幸福感,民族的复兴,国家强盛的那种振奋,对民族和国家的未来充满希望和信心。

  在谈到党建和工作关系时,她表示,自参加工作以来,在行业内深耕二十多年,深受党的影响和指引,始终坚持“诚信、专业、责任、创新”的信念,做人做事都严格要求自己,也因此在执业和经营管理活动中受到行业及客户的认可与好评。湖北中信会计师事务所也始终坚持德为先、人为本、信为魂、业为基的核心价值观,坚持为客户提供专业、高效、优质、卓越的服务,积极响应政府的号召,全力支持经济和社会的发展。王静同志结合自己多年的审计工作经历,向与会的青年会计师们谈了自己对青年会计师们应如何将党的先进思想和优良传统、优良作风,落实到日常的工作与学习中,如何将保持党性与工作、学习相体现,谈了自己的看法,注册会计师在经济建设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不仅责任重大,而且使命光荣。青年会计师应当立足行业本身,珍惜大好的职业发展环境和成长平台,时刻牢记行业、职业对我们自身的要求和期望,保持旺盛的工作激情,牢记自身的责任感,提升综合的职业能力,勇于创新,不断进步,用满腔热情和真诚对待我们的客户和同事,带着对党的事业的忠诚,对行业的热爱,奋勇向前,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上践行新时代党员的党性和先进性。

  随后,支部书记田总带领全体同志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不忘初心,保持党性,德行兼备,勤于奉献》的系列讲话。她指出,我们作为新时代的党员,不仅要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和奋斗精神,更要加强学习,不断提升思想认识,提高思想觉悟,永远保持对党、对人民的事业的初心,紧跟党的步伐,紧跟时代的步伐,牢固树立共产党员的党性,努力践行入党时的誓言。在工作中,我们要树立更高的目标与追求,处处起到先锋模范作用,时时不忘提高自己,将党性的责任落实到日常各项业务工作中来,信守承诺,踏实做事,勤奋学习,不忘初心,为客户提供最优质的的服务,为公司创造最大的价值,为经济与社会的发展贡献最大的力量。只有这样我们才无愧于“共产党员”的称号。

  在学习过程中,与会党员和积极分子们深受教育,结合自己的实际工作,就如何保持初心开展了热烈的学习讨论。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学习习总书记的系列讲话,感悟王总的教诲,倾听支部书记田总的总结,不仅重温了作为一名党员的“初心”,加强了对党性的深刻认识,充分领悟了永葆党性、不忘初衷的真正内涵和重要意义。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将精神信念和模范行动充分践行到“不忘初心”的人生追求和职业信仰中,继续铸就我们这个行业的历史和光荣,紧跟时代的步伐,用对“初心”不改的忠诚心,“党性”不褪的使命感,不断修炼德行,勤奋工作,努力奉献,不辱使命,不负初心,不负党魂!


(湖北中信会计师事务所党支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