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湖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

列席省两会的全国政协委员石文先:加快武汉现代高端服务业发展

时间:2017-01-20 08:55点击量:来源:湖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
      列席省两会的全国政协委员石文先建议,武汉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必须高度重视现代高端服务业的发展。
      现代高端服务业,既包括现代化进程中的新型服务业,如网络通信、数字影视、网络传媒、IT信息服务、现代物流、远程教育、电子商务等,也包括以现代化的新技术、新服务改造和升级的传统高端服务业,如会计法律、信息咨询、金融服务等。“目前,武汉市现代高端服务业规模偏小。据2014年数据,武汉市现代高端服务业增加值居19个副省级及以上城市第9位,比19个城市平均水平低1074.16亿元。”
      石文先建议,武汉要紧紧抓住国家战略机遇,进一步开放市场,要把破除行政垄断作为加快现代服务业市场开放的重点,形成市场决定服务业领域资源配置的新格局。
      此外,应大力完善城市功能区建设,加快引进有实力的金融机构,加强资本市场培育,并创造高端人才、企业驻留条件。十三五期间,武汉市应尽快出台吸纳引进金融、会计、法律等高端人才的相关政策,为现代高端服务业发展奠定坚实的人才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