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湖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

不忘初心回报社会 情暖山区贫困儿童
——省知联会注会分会开展“同心·知联”公益行活动

时间:2017-01-20 17:12点击量:来源:湖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

   

  

  

  

  

  

  


      在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春节即将来临之际,山区的孩子如何过节?他们的生活怎样?带着这份牵挂,省知联会注册会计师分会的会员们于119日奔赴恩施州咸丰县高乐山镇白岩村开展“同心·知联”公益行活动,走访慰问困难儿童。

  此次活动是在省财政厅、省委统战部的大力支持下,省知联会注册会计师分会积极高效组织,中审众环、武汉康力、武汉正浩、武汉兴业、信永中和武汉分所、瑞华湖北分所、立信华中管理总部、等14家会计师事务所自愿踊跃捐赠,共筹得现金捐款45000元,赠送给30名家庭贫困的学生儿童。

  “只要我们想读书,就绝对有书读。感谢省知联会注册会计师分会的叔叔阿姨向我们伸出援助之手,让我们对未来更加充满希望和信心”,受助学生代表在发言时谈到。

  咸丰县副县长黄光英指出:“由于经济欠发达,咸丰县教育事业发展与发达地区相比,基础薄弱、差距较大。要解决贫困问题,必须充分发挥教育在扶贫开发中的重要作用。省知联会注册会计师分会来咸丰开展‘同心·知联’公益活动,关爱贫困学生儿童,必将促进我县教育事业发展,加快打赢精准扶贫攻坚战。”

  武汉市政协委员、省知联会注册会计师分会秘书长、武汉康力会计师事务有限责任公司主任会计师梅佑轩表示:“注册会计师行业是市场经济秩序的维护者,经济信息安全保障者,资本市场健康发展的促进者,社会公众利益护航者。

  在发挥专业优势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同时,理应勇担社会责任,积极回馈社会。”

  省知联会注册会计师分会是经省委统战部和省财政厅党组批准,为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新社会阶层党外知识分子工作成立的首个行业分会。去年226日成立以来,以陆续开展了“注册会计师与海归高端人才面对面联系、心贴心交流、实打实服务”、“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座谈会”等活动,充分调动了党外知识分子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为我省“建成支点、走在前列” 建设和精准扶贫工作贡献力量。

  省委统战部新阶层处处长郝俊严,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常务副书记巫孝文,恩施州统战部、财政局相关领导,部分捐赠事务所代表等共20余人参加了捐赠活动。

  捐款明细如下

     

  捐助金额

  (元)

  备 注

  武汉正浩会计师事务有限公司

  3000

  现场捐赠

  武汉康力会计师事务有限责任公司

  3200

  现场捐赠

  中审众环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

  3000

  现场捐赠

  德勤华永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武汉分所

  3000

  现场捐赠

  安永华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武汉分所

  3000

  现场捐赠

  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湖北分所

  3000

  现场捐赠

  中天运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湖北分所

  3000

  现场捐赠

  瑞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湖北分所

  3000

  现场捐赠

  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湖北分所

  3000

  现场捐赠

  北京中证天通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湖北分所

  3000

  现场捐赠

  武汉兴业会计师事务有限责任公司

  3000

  现场捐赠

  大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湖北分所

  3000

  现场捐赠

  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武汉分所

  5750

  现场捐赠

  武汉宏信会计师事务所

  3000

  现场捐赠

  其他

  50

  现场捐赠

     

  4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