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湖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

武汉市政协委员梅佑轩参加市长与政协委员协商座谈会并发言

时间:2017-02-20 09:31点击量:来源:湖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

  2月17日上午,武汉康力会计师事务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梅佑轩作为武汉市政协代表,参加市长与政协委员协商座谈会,并代表社科界别和注册会计师行业作了《充分发挥注册会计师在招商引资中的重要作用》主题发言。建议特聘注册会计师为市政府招商顾问,充分发挥注册会计师在招商引资中的源头作用,市政府领导要与注册会计师交朋友,关心专业人士健康成长,关注专业机构健康发展,激发注册会计师的积极性,实现精准和高效引大资、引外资、引民资;政府采购会计服务,发挥注册会计师专业优势,为招商引资提供财务尽调、财务预测和企业经济动态分析,既要算大账,也要算小账,实现专业招商和科学招商,降低招商风险;市政府重视会计、法律、评估、税务等专业服务,重点支持专业公共服务平台建设,打造良好的投资环境。

  万勇市长充分肯定了注册会计师行业的高端客户资源,也启发了其他专业服务机构也拥有大量的高端客户资源,均是我市招商引资的对象。他说,每年市“两会”期间,市政府与政协委员开展协商座谈,是一个非常好的传统,也是政府接受监督、改进工作的好形式。委员们的发言视野开阔,选题精准,重点突出,文风清新。委员们建言献策有方,牵线搭桥有道,民主监督有力,建功立业有为。古人说“以天下之目视,则无不见也;以天下之耳听,则无不闻也;以天下之心虑,则无不知也”,要借力政协优势,改进政府工作。要开门定政策,推动科学决策和民主监督,倡议建立两个机制:政协委员对政府哪些工作提出了建议和意见,可作为政府推进该项工作的顾问,紧密地参与到后续工作中来,政府部门和委员们可就某一个专题组成联合工作团队来推进工作的落实。每年7月,围绕政府工作重点,增加一次市政府与政协委员的协商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