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湖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

黄石市召开注会行业“两代表一委员”暨行业工作迎春座谈会

时间:2017-03-06 15:50点击量:来源:湖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

  201732日,黄石市注册会计师行业“两代表一委员”暨行业工作迎春座谈会在黄石大信正信会计事务所召开。市注会行业党委副书记方晓同志主持了会议,市财政局党组成员、行业党委副书记李端平同志出席了会议并发表讲话。全市各会计师事务所所长(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会上大家认真观看学习了黄石市《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专题片》、杭州市注会行业《“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知行合一当先锋”》专题片、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及供给侧改革专题片、“四大”会计师事务所专题片等视频资料。黄石市第十三次党代会代表陈堂国同志分享了参加十三届党代会的感受,他表示参会机会得之不易,说明注册会计师的社会影响在逐步扩大,社会地位也显著提高。黄石市第十三届政协委员邱仁平、游晓燕两位同志分享了作为政协委员参政议政、扩大行业社会影响力的感受。各事务所所长们结合实际,反映了当前事务所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以及需要政府部门解决的问题,共同推进我市会计师事务所的差异化、品牌化经营。

  方晓同志结合最近瑞华会计师事务所被暂停承接新的证券业务的事件,对本市事务所提出了加强执业风险防控的要求,并提出在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方面,我市会计师事务所应努力“做高、做精、做专、做特、做优”,积极拓展企事业单位内部控制及管理咨询、代理记账、发布行业报告等业务,积极服务政府职能转移、参与财政资金监管、财政绩效评价和投资评审等项目,服务招商引资,大力建设“四化”事务所,即鼓励事务所发展多种资质,开展会计(审计)、评估、造价等业务,实现多元化;大力发展适合自身条件的特色业务、错位经营,做精做专,发展个性化、精准化的业务,实现差别化;以党建为引领,大力提升事务所综合素质和社会形象,实现品牌化;充分利用现代“互联网+”信息技术,大力加强审计数据库和审计硬件、软件建设,提升技术含量,实现信息化。

  最后市财政局党组成员、行业党委副书记李端平同志对2017年的行业工作进行了部署,关于2017年行业党建工作,他要求各支部一要从严压实党建工作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补齐短板,创新思路,二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促进事务所健康发展,三要围绕业务抓党建,大力培养和吸收复合型人才,积极打造“多元化、差异化、品牌化、信息化”的“四化”事务所和“领导班子好、党员队伍好、工作机制好、作用发挥好、社会评价好”的“五好”事务所。

   

  (黄石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