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湖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

荆州召开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先进表彰暨事务所所长座谈会

时间:2017-09-12 10:22点击量:来源:湖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

  

     824日下午,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荆州市财政局组织召开了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先进表彰暨事务所所长座谈会。荆州市注会行业党委委员、6个党支部书记、受表彰人员及部分事务所所长等3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表彰了湖北五环会计师事务所党支部等2个先进基层党组织、易四元等10名优秀共产党员、李容等5名优秀党务工作者和郑刚等5名支持党建工作(党外)合伙人。易四元同志还被荆州市委表彰为优秀党员。

  会议传达了《湖北省注册会计师行业“质量提升年”主题活动实施方案》,座谈研讨了新形势下事务所发展及执业质量、低价竞争等问题。各参会代表畅所欲言,一致倡导以提升服务水平和执业质量为根本,坚决抵制中介机构在招投标过程中出现的最低价中标和暗箱操作等不良现象,并呼吁相关管理部门加以重视。

  会上,财政局党组成员、工会主任、注会行业党委书记宋刚以《紧紧结合注会行业实际 全面提升党建科学化水平》为题,给在座的同志上了一堂记忆深刻的党课。宋刚同志对十八大以来的行业党建工作进行了归纳总结,对下一阶段的行业党建工作提出来新要求。他强调指出,行业各级党组织是党的基层组织,是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政党的重要组织基础。要建设学习型行业党组织,增强党组织和党员的学习能力,带领广大从业人员提升政治和专业素质,全面加强行业人才建设,推动行业发展上水平、党建工作上台阶;要建设服务型行业党组织,围绕行业发展、事务所经营管理和从业人员职业诉求,更新服务理念,拓宽服务领域,改进服务方式,有效融合党建工作与行业的内在联系,使行业党建真正为事务所所需要、为合伙人所支持、为员工所拥护、为党员所欢迎;要建设创新型行业基层党组织,以创新的理念谋划各项工作,开展党组织活动,逐步摸索出一套有效破解组织建设难、活动开展难、作用发挥难等难题的经验做法,创新一条既有行业特色又能为各类社会组织广泛借鉴的行业党建之路。

  会议还邀请楚星会计师事务所所长李农汇报了在中央党校中央国家机关分校财政部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员骨干第八期培训班上的学习情况和心得。李农在这次培训中表现优异,被评为优秀学员,其撰写的论文《试论注册会计师行业的价值观建设》荣获优秀毕业论文,为湖北省注会行业赢得了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