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湖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

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围绕湖北高质量发展发出注册会计师行业声音

时间:2019-01-17 18:18点击量:来源:湖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
 

    2019湖北两会期间,注册会计师行业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围绕《政府工作报告》和《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为湖北高质量发展发出行业的声音。

  省人大常委金鑫在谈到政府工作报告时表示,政府工作报告文字精炼、实事求是、振奋人心、体现担当。作为新的社会阶层专业人士的人大代表,要加强学习,带动团队练好本领,为湖北省社会经济向高质量发展转换尽心尽职服务;为改善社会治理,提升企业运营效益,维护税收公平,招商引智,国企混改,资本市场倍增计划的推进贡献新力量。

  省政协常委万汉英提交了题为《多措并举助力民营经济发展》和《发挥专业优势 为“一芯两带三区”战略贡献力量》提案。她认为,大力促进民营经济发展,是坚持和完善我国基本经济制度的必然要求,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途径,也是事关湖北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重大任务。注册会计师是经济社会健康发展的监督者,要充分发挥我省注册会计师行业的作用,引导注册会计师当好企业会计信息质量的“看门人”,过参入调研、风险评估、尽职调查等途径,促进企业规范运作,打击经济领域的违法犯罪,为资本市场健康稳健运营贡献力量。注册会计师要进一步做好企业的投资筹资参谋,规范企业的财务管理,帮助企业实现管理提升和业务转型。

  省政协委员乔冠芳在《积极完善湖北资本市场的对策建议》提案中指出,当前湖北经济金融依然存在不少困难和问题,面临着主要经济指标增速回落、高新科技及装备制造业增长偏弱、直接融资发展不足等诸多挑战,但湖北经济金融的内外部环境总体稳定,经济结构不断优化,区位优势、产业基础和科教资源均有力支撑着全省经济金融发展。到2020年,湖北省要初步建成组织完善、创新活跃、功能齐备、服务高效的现代资本市场服务体系,着重点应让多层次资本市场更健全。

  省政协委员薛伟在接受湖北日报采访时说,能切实感受到湖北的营商环境正在逐年变好,营商政策贵在清晰明确,执行有标准。

  近年来,省财政厅党组高度重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紧紧围绕“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探索创新方式,强化党建与统战工作融合,有力的促进了我省注册会计师行业高质量发展。同时,依托统战工作的政治优势,整合社会资源,上下联动,努力畅通政治参与的渠道,切实提高参政议政质量,为湖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