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湖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

扎扎实实打基础-创新方法出成效-平凡岗位写人生

时间:2012-04-12 11:49点击量:来源:湖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

扎扎实实打基础  创新方法出成效  平凡岗位写人生

——记国富浩华会计师事务所优秀党务工作者范宏洲同志先进事迹

 

现年54岁的范宏洲同志曾在部队服役20年,于199610月从部队转业至武汉市审计局下属的武汉市审计事务所,从事最基层的党务工作。范宏洲同志党性观念强,牢记党的宗旨,热爱基层党务工作,15年如一日,认真做好每一项工作,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了一名最基层党务工作者的人生。在我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建党90周年之际,范宏洲同志荣获湖北省注册会计师行业优秀党务工作者荣誉称号。

扎实党建工作基础

范宏洲同志认为,过去的经历已成历史,要保留的只能是共产党员的责任和义务。脱钩改制后的会计师事务所是自然人出资设立的私营企业,范宏洲同志到事务所工作后很快进入了新的角色,坚持利用业余时间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党的建设理论,学习专业知识,学习管理知识,把党支部书记的职责、办公室主任的职责融为一体,扎扎实实打牢党建基础,尽职尽责当好所长助理、办公室主任,力所能及地为所分忧,在范宏洲同志的精神感召下,所长非常支持并主动参与所里的党建工作。范宏洲同志带领支委一般人把党建工作、政治思想、业务工作、文化建设等紧密结合,相互促进、共同发展。

促进党建工作上水平

去年129日,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同志到国富浩华会计师事务所北京总所调研党建和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时,对事务所的党建工作给予了肯定。

范宏洲同志作为分所党支部书记,善于借全国性、行业、总所重大政治活动的东风,巧抓机遇,把党和国家领导人、行业党委书记对总所党建工作的指示、批示,结合湖北分所的实际情况开展一系列的主题活动,促进党建工作上水平。近年来,范宏洲本人也是笔耕不辍,经常发表文章在各类期刊上,所里每年开表彰大会、新春团拜会,他都是身兼数责,集策划、编剧、剧务、监制等于一身。每年所里的员工健康体检,员工及家属若有红白喜事,他都会亲自前去看望、悼念。所里的员工有情绪,家里有困难。范宏洲同志都会不厌其烦、耐心劝导并积极出面协调解决。在事务所里他年龄较长,他视同辈为弟妹、视晚辈为儿女,用满腔热情去做思想工作,把关爱落到实处,并把这些经常性的具体工作作为自己的责任和义务。

抓党建促进科学发展

会计师事务所员工的工作时间、地点具有不固定性,并多以项目组为主开展工作,如何将重要的政治活动取得最好的成效,范宏洲同志注重结合实践,钻研、探讨新办法、新途径,以保证取得良好成效。

范宏洲同志在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活动中,认真探讨研究可行的计划方案:一是从开始就把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贯穿、融入事务所的其他各项工作之中,以事务所的科学发展统领活动全程;二是事务所非党员的高层、中层、项目经理,执业注册会计师等都纳入科学发展观活动范围;三是活动注重形式、内容、成果的结合,利用板报、简报等手段大力宣传,使得活动宗旨深入每个员工心目之中;四是请职工群众参加党的民主生活会,让其接受事务所其他职工的群众评议;五是重温入党誓词,进行诚信宣誓,提高民主生活会质量;六是针对职工提出的意见建议,制定建设学习型实施意见和事务所人才规划目标。这些做法都是范宏洲同志作为一个党务战线上的老兵为事务所党组织建设的奋斗结晶。

范宏洲同志始终把中注协制定的各项争创活动当做一项重要的业务工作来开展。将各项指标评价当作镜子找差距,明方向。坚持党建工作与事务所其他业务工作相互促进、相辅相成,共同前进,使事务所党建工作日臻完善,而在此过程中,范宏洲——这名党务工作的先行者,做出的贡献熠熠生辉,向身边、向行业所有党员做出了一个旗帜鲜明的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