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湖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

不辱使命,踏实前行

时间:2017-01-20 09:06点击量:来源:湖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2017年1月6日—10日,作为一名经济界的新委员,我参加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荆州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并列席了荆州市五届人大一次会议。

  置身大会会场,当雄伟庄严、激昂澎湃的国歌声响起时,内心由衷地感到自豪和一份沉甸甸的责任。要怎样做一个合格的政协委员,怎样切实履行参政议政职责,这是我做为一名经济界的新委员要用心思考的问题。会议中,我聆听了市委书记的致辞和发言、市长的《政府工作报告》和政协主席的《政协工作报告》,听取了委员们的大会发言,参加了经济界别组的讨论会和联组讨论会。市委书记对我们所有委员提出了要求,政协主席的工作报告给了我们方向,五天的会议让我收获颇多:

  第一,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作为一名无党派人士,要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要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除了自己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外,还要将这种政治意识带到工作单位进行宣传。

  第二、要加强学习,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作一名称职、优秀的政协委员,光有热情是不够的,还必须具备履职所具备的相关知识,认真学习党的统一战线理论和政协章程。作为一名新委员,要多向周围的老委员们请教学习,要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市民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群众,加强调研,献计献策,参政议政,成长为一名“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的政协委员。

  第三,展示行业专业优势,提升行业社会形象,聚焦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当好政协委员,做好本职工作是基础,发挥自己业务和专业技能的行业优势,将专业工作与政协委员这两个身份有机融合,发挥双重效应,双岗建功。作为一个注会行业工作者,平时的工作就在经济工作中的基层一线——服务中小企业。作为政协委员,要转换头脑,要磨砺自己“能思考的心”和“有准备的头脑”,多从熟悉的领域寻找题材,找准切入点,踏踏实实地从身边履行职责,聚焦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充分利用"两会"平台,展行业专业优势,提升行业社会形象,为行业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

    (荆州惠泽联合会计师事务所 李庆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