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湖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

湖北省2023年会计师事务所执业质量检查培训会成功举办

时间:2023-07-17 15:36点击量:来源:湖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财会监督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按照财会监督专项行动和 2023年会计师事务所执业质量检查工作部署湖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于714日举办了2023会计师事务所执业质量检查培训会。本次培训会邀请了湖北省财政厅监督处二级调研员王晓东同志授课,省注协会长黄光松、秘书长黄威、副秘书长吴凡、监管部主任王君出席了会议。

  黄光松用行业发展数据全面分析了目前行业面临的监管态势以及事务所存在的问题。他指出,执业质量是注册会计师行业的生命线要持之以恒地抓好执业质量,强化风险管控,规范执业行为,促进行业健康发展。

  黄威从坚定理想信念、狠抓项目管理、贯彻风险导向、提升数字思维、强化内部治理五个方面对事务所提出具体要求。

  王晓东以《全面落实财会监督意见,充分发挥执业监督作用》为题,对《意见》的背景、意义、精神、亮点等进行全面讲解。要求事务所秉持独立性和专业精神,严格执行会计审计法规准则,充分发挥事务所在提升会计信息质量、规范市场经济秩序、防范经济风险方面的职能作用。

  2023年度接受执业质量检查的90家事务所主任会计师和质控负责人参加了培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