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湖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

2013年会计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圆满结束

时间:2013-11-01 17:07点击量:来源:湖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
 

为进一步提升会计师事务所基层党组织书记的能力,深入推进服务型基层党组织建设,中国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于20131028-30日举办了“会计师事务所党组织书记能力提升远程培训班”。我省在武汉设分会场,各会计师事务所党组织书记、市州行业党组织负责人、省行业党委委员及党办工作人员共180多人通过中注协远程教育系统参加了培训。

开班仪式上,中国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常务副书记、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陈毓圭发表了重要讲话。开班仪式由中国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副书记梁立群主持。

中国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精心组织了这次培训,课程覆盖了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等各个方面,授课教师都是各领域的专家。中央党校思想政治教育教研室李俊伟教授关于如何建设服务型党组织的讲课,给各所党组织书记推进服务型党组织建设的工作指明了方向;中央党校经济学部李蕾副教授关于企业领导的沟通与协调艺术的讲课,使书记们领会了用心沟通的艺术;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宏观经济研究院研究员、博导刘福垣关于宏观经济形势与未来改革重点展望的讲课,使书记们了解了经济发展的趋势与未来改革的重点;中组部组织二局副局长杨保平关于社会组织党建有关问题的讲课,使书记们对各社会组织的党建工作有了更深的认识;中央党校哲学部刘余莉教授关于传统文化与中国式管理的讲课,站在传统文化的角度帮助书记们学习治国、管理、致富之道;红豆集团总裁、党委书记周海江关于把党的政治优势转化为企业的发展优势的讲课,形象深动,理论联系实际,为各事务所加强党建工作提供了有效经验。此次授课的专家理论知识丰富,而且有大量实例,所讲内容紧密围绕此次培训的主题,形象深动,对全体参训学员很有吸引力。

为积极响应并配合中注协行业党委落实培训工作,省行业党委积极组织了武汉分会场的相关工作,从培训前的组织报名到安排食宿,从音响效果到考勤及学员的管理均有专人负责,保证了培训的顺利进行并达到了预期效果。

培训期间,各会计师事务所党组织书记始终精神饱满,认真听课,会场始终保持良好的纪律,充分展示了事务所党组织书记的良好的素质和形象。全体学员一致认为,此次培训虽然只有3天时间,但深受启发,收获颇多。他们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总结此次培训的精华,将主要精神带回到事务所并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借鉴红豆集团党组织加强企业党建工作的经验,努力提高自身能力,并结合事务所具体实际,继续深入开展服务型基层党组织建设的工作,让党建工作的新论断、新观点、新要求、新精神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