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湖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

众环海华会计师事务所完成特殊普通合伙制转制工作

时间:2013-11-08 08:48点击量:来源:湖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
 

近日,省财政厅正式批复众环海华会计师事务所,由有限责任公司制转制为特殊普通合伙制。至此,历时近一年的众环海华会计师事务所转制工作宣告圆满结束。

大型会计师事务所由有限责任公司制转制为特殊普通合伙制,是财政部在新时期为进一步推动中国注册会计师行业做强做大,提高国家和社会会计信息质量,对行业作出的又一重大体制性改革。

特殊普通合伙制与有限责任制相比,注册会计师与事务所之间在过错责任承担上将更加明晰,更加有利于强化注册会计师的谨慎执业意识,强化事务所对执业风险的管控,从而进一步促进会计信息质量的提升。

根据财政部、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等相关行业主管和政府职能部门要求,在省财政厅和省注协的指导下,众环海华会计师事务所于2013年初正式启动转制工作。事务所成立了转制工作领导小组,并制定出了严格的转制“时间表”和“路线图”。

事务所严格依法转制,多次召开有限责任事务所股东大会和首次合伙人大会,并分别对《众环海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组织形式转制方案》、《众环海华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终止清算的决议》、《合伙协议》,以及转制后的机构设置和人选进行审议和表决。

转制工作中,事务所坚持群众路线,多次邀请相关专家学者莅临公司,就转制工作涉及到的相关事宜进行详细讲解,做到转制精神人人了解,转制方案人人知晓。在充分尊重员工知情权、参与权的基础上,按照“德、能、勤、绩、廉”的总体要求,选取出了首批40名合伙人。

合伙人大会选举出了执行事务所合伙事务的首届领导人名单。大会选举黄光松为首届合伙人管理委员会主任,石文先为首任首席合伙人,张立文为首任主任会计师。

转制为特殊普通合伙制之后的众环海华会计师事务所,总部注册地仍位于湖北武汉,对外名称上依照国家相关规定,将统一变更为“众环海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