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湖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

中注协:陈毓圭在汉调研时表示中小型会计师事务所在“全面深化改革”中大有可为

时间:2013-11-29 14:58点击量:来源: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

1121日上午,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陈毓圭在武汉调研注册会计师行业工作。在听取正浩等6家中小型会计师事务所开发咨询业务经验的介绍后,陈毓圭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是当前注册会计师行业的光荣政治任务。三中全会作出的全面深化改革各项部署对注册会计师行业提出了巨大的专业服务需求。市场在资源配置中发挥决定性作用、政府职能进一步转变、进一步创新社会管理,将向占行业绝大比重的中小型会计师事务所释放出更多的市场机会。中小型会计师事务所在全面深化改革的新形势下将大有可为。最近中央提出的企业注册制度改革措施,有助于降低市场进入成本,有助于激发市场活力,从局部来看,这可能减少了行业的验资业务,但对整个国家的发展有利、对提高经济体系的效率有利,注册会计师行业要服从大局,坚决支持。广大中小型会计师事务所要把业务重点转到咨询业务上来,转到根据客户融资需要开展财务报表审计鉴证上来。中注协将根据中小型会计师事务所的业务开拓需要,提供更多的人才培训和专业辅导服务。

湖北省财政厅党组成员伍如良、武汉市财政局总会计师张灼、湖北省财政厅注册会计师管理处处长巫孝文一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