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湖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

武汉市财政局开展“会计服务进园区”活动

时间:2015-10-09 16:41点击量:来源:湖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

  

 

      9月22日,时值武汉新获批国家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之际,武汉市财政局组织武汉市“同心•注册会计师服务团”走进我市创新改革试验区最核心区域——东湖高新区,举办了一场会计服务进园区专题活动。武汉市财政局张灼总会计师,武汉市委统战部张学卫副部长,东湖高新区财政局李首文局长到会讲话致辞。服务团全体成员和200多家企业负责人参会并参加活动。
      会计服务进园区活动分签约、专业讲座、咨询互动三部分。首先,武汉正浩等5家会计师事务所与武汉卓尔等5家民营企业“一对一”签订了公益会计服务意向书,服务内容包括,帮助建立完善企业内部财务管理制度及财务运行机制,优化财务管理,防范财务风险;协助企业研究制定完善各项内部控制制度,为企业生产经营提出合理化意见和建议,增强企业依法决策、依法理财、依法纳税的能力;开展企业上市服务、资本融资、创业财务辅导,税收筹划等专题讲座,并定期进行现场财务咨询,帮助企业财务人员提升业务水平、工作技能;为企业提供会计咨询服务,解答有关问题等等。
      签约完毕后,服务团团长、众环海华会计师事务所首席合伙人石文先作了《资本市场与中小企业创新发展》专题讲座,受到到会的企业家及财务负责人一致好评。会中、会后进行了一系列的咨询互动,服务团成员与企业负责人表达了继续交流,服务合作的意愿。
       张灼总会计师在讲话中殷切希望武汉市同心•注册会计师服务团发挥专业优势,服务我市经济社会建设、服务民营企业,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他指出:武汉同心•注册会计师服务团是在市委统战部、市财政局指导下,由我市注册会计师行业中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众环海华、武汉康力、武汉兴业等会计师事务所共同发起成立的社会公益组织,服务团成员以注册会计师行业中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武汉知识分子联谊会成员、市十佳注册会计师为主组成。武汉地区有会计师事务所237家,执业注册会计师2787人,从业人员7000余人,2014年实现业务收入18.58亿元。市财政局作为职能管理部门,高度重视行业发展的引导,积极支持民营企业的健康发展,我们倡导的注册会计师服务民营企业,其目的就是合作双赢,做大做强,共同发展。武汉同心•注册会计师服务团以服务武汉国家中心城市建设,促进民生改善,推动行业健康发展为目标,围绕武汉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创新社会管理和服务民生等领域,积极创新服务团服务模式,走进产业园区开展公益活动,坚持践行同心思想,发挥专业优势,履行社会责任,成立以来先后开展了新三板专题讲座等多个大型主题活动,受到市委、市政府领导及行业内外好评。
       张学卫副部长充分肯定了武汉同心•注册会计师服务团开展的这次会计服务进园区活动,并对服务团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意见,寄予希望。
       本次活动由武汉市财政局组织主办,武汉康力会计师事务所具体承办,得到了武汉市委统战部、东湖高新开发区财政局、武汉•中国光谷自主创新会计服务示范基地,东湖高新区人才办、生物办、留学生创业园,光谷生物医药园大力支持。

(武汉市注管中心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