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湖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

中注协副会长兼秘书长陈毓圭考察调研我省行业发展十三五规划

时间:2015-11-11 15:47点击量:来源:湖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

  

 

  2015117日上午,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陈毓圭、副秘书长杨志国一行到武汉就行业未来五年发展规划及面临的重点和难点考察调研,并到中审众环会计师事务所进行座谈。湖北省财政厅党组成员、总会计师、行业党委书记关红,省注协、武汉市注管中心负责人以及中审众环、武汉正浩、武汉康力、武汉宏信等6家会计师事务所负责人参加座谈。

  事务所与会代表围绕行业业务拓展与创新、司法会计鉴定执业标准的建立、事务所人才培养、行业信息化建设、保护会员权益等方面进行交流。大家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并就当前行业发展所面临的瓶颈、人才流失、政策扶持等问题提出了建议。湖北省财政厅党组成员、总会计师、行业党委书记关红以及省注协、武汉市注管中心负责人就行业管理工作和行业发展“十三五”规划情况进行了汇报。

  在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陈毓圭指出,中国注册会计师行业“十二五”规划目标基本完成,中注协正在制定行业发展十三五规划,行业的发展按照“十二五”规划目标一路走来,一步一个脚印,切实起到了凝聚人心和共识,促进创新与发展的作用,得到了广大行业从业者的认同。现在行业发展到了瓶颈,既是转型期、换挡期也是矛盾消化期,行业从业者要坚定信心,在巩固财务会计报告审计等业务的基础上,积极向企事业单位内部控制、管理咨询、专项审计、绩效评价、司法鉴定、政府购买服务等相关业务领域延伸,推动会计师事务所业务转变和升级。对于大家提出的问题和建议,中注协将予以认真研究和统筹考虑。

  陈毓圭认为,当前我国经济增幅放缓、市场转型,审计风险加大,注册会计师行业面临着巨大的挑战与机遇。此次调研看到湖北注会行业面对行业发展瓶颈与挑战,信心饱满、应对积极,在探索解决困难的道路上步伐稳健,希望大家再接再厉,使湖北的工作继续保持在全国的前列。他对行业发展规划的制定提出了4点意见:一是规划的制定一定要建立在经验总结的基础上,要从经验出发,总结得失,分析利弊,考虑大局。二是规划的制定一定要从服务国家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局出发,紧扣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突显行业优势,破解发展难题。三是规划的制定一定要把人才队伍建设作为行业发展战略的重要内容,不要故步自封,要加快创新步伐,积极拥抱“互联网+”时代的来临,利用大数据等信息技术改变行业未来的工作方式,培养和吸引行业高端人才。四是规划的制定一定要把行业党的建设落到实处,为行业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