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湖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

黄石市政协副主席方东明肯定注会行业知联工作

时间:2015-11-18 09:33点击量:来源:湖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
 

  1022下午,黄石市政协副主席、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以下简称“知联会”)会长方东明在市知联会秘书长闵旭明的陪同下,来到黄石大信正信会计师事务有限责任公司,走访注册会计师行业知联会常务理事、理事和部分会员代表,听取会员的意见和建议。

  市知联会理事、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副书记方晓同志从五个方面汇报了我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外知识分子工作的情况。近年来市注册会计师行业积极关心党外人士的政治进步,在2008年表彰的黄石市首届(2003-2007年)优秀注册会计师5人中,有4人为党外人士。在2014年表彰的黄石市注册会计师行业爱所爱岗“敬业之星”活动中,10名注册会计师中有7人为党外人士,10名从业人员中有8人为党外人士。在2014年向市人大预算工委推荐市预算审查监督咨询专家库的5名注册会计师中有3人为党外人士;积极组织党外人士参政议政,组织注册会计师行业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向“两会”分别提交上提交了《关于治理我市注册会计师行业执业环境的建议》、《关于加快推进政府购买注册会计师专业服务的提案》、《关于在人大代表中增补注册会计师行业人士代表的建议》等提案(建议),反映行业诉求,助推行业发展;组织党外人士积极开展社会公益活动、勇于承担社会责任,如开展了注会行业服务进校园公益活动、走进农村活动,向地震灾区、农村及社区扶贫捐款捐物,一些党外人士还发挥专业优势积极为企业出谋划策、免费培训财会、税收知识。党外人士、政协委员游晓燕同志参加了政协委员进社区(亚光社区)活动,党外人士邱任平同志多次参加公交票价、自来水收费定价等听证会;积极组织党外人士服务国有企业改革、资本市场发育发展、农村经济发展、民生事业发展,彰显自身价值;通过开展以引导注册会计师遵守法律、遵守道德、遵守纪律、遵守准则,防范审计风险、防范廉洁风险,促进注册会计师健康工作、会计师事务所健康经营、注册会计师行业环境健康为内容的“四遵守、两防范、三健康”主题教育活动,积极引导党外人士更加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党和政府的信任、对行业发展的信心、对社会的信誉,遵守法律法规,履行社会责任,做合格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

  市知联会常务理事、黄石大信正信会计师事务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邱任平,市知联会理事、市政协委员、黄石阳光联合会计师事务所合伙人游晓燕,以及部分会员代表刘华、徐红、袁国胜、张庆林等参加了座谈,他们纷纷对市知联会提出了一些意见和建议。包括做好宣传,对知联会编发的每期信息应编辑成纸质的信息件,年底时可以汇编成册,发给成员单位和理事、会员们;开展会员培训服务,举办金融、法律等一些专题讲座;积极扩大会员间的横向交流合作,在司法会计鉴证服务中加强与律师界的合作;积极展现会员风采,表彰或推荐优秀会员、有突出贡献或业绩的会员;关心会员政治进步,积极推荐优秀会员入选人大、政协或其他组织;组织开展一些重大课题调研活动,包括政府重大经济决策咨询服务、财政预算论证审查工作。

  市政协副主席、知联会会长方东明,认真听取了会员们的意见和建议,充分肯定了我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外知识分子的工作,他要求注册会计师们以作为求地位,真正发挥专业服务作用,把知联会打造成为党外知识分子的"三台",即后台(为会员提供支持知支撑)、平台(为会员交流联谊构建平台)、舞台(为会员展示风采搭建舞台),扩大社会影响力。

  (黄石市财政局注管中心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