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湖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

武汉正浩获中注协“一特三高”项目奖励50万元

时间:2015-12-14 15:56点击量:来源:湖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
 

  近日,中注协下发《关于奖励2015年度会计师事务所一特三高项目的通知》,武汉正浩会计师事务有限公司申报的“经济案件会计证据甄别服务”项目,符合“自2012年起,在全国首次开发承接特殊领域、高端需求、高技术含量、高附加值的新型业务,取得较好社会效应和行业业务拓展带动示范作用”的奖励条件,被中注协奖励资金50万元,成为我省首家获此殊荣的会计事务所。据悉,获得2015年度中注协 “一特三高”项目奖励殊荣的会计师事务所,全国仅两家。

  近年来,武汉正浩会计师事务有限公司承办重特大经济犯罪案件司法会计鉴定百余宗,审计鉴定违法总金额3000多亿元。其中,央批大案“德隆系案”、“上海社保案”、“9.11专案”、 “刘汉、刘维黑社会性质组织1.10专案”、“1.10诚悦系专案”、“6.28中石油专案”“95系中石油专案”等一系列重特大经济犯罪案件司法会计鉴定,为办案机关的侦查工作提供了详实的侦查线索和结案依据,司法会计鉴定结果均被司法机关采信,创新成功实施的“资金流量表法”、“移动加权平均法”、“增量资金统计法”等重大科技成果,为我国司法会计鉴定首开先河。在严厉打击经济犯罪贪污腐败和切实维护国家、人民的利益中作出了重大贡献。武汉正浩负责人万汉英表示,公司获此殊荣,是上级行业管理部门对正浩公司多年来执着追求、拼搏奉献的最好肯定。作为新的起点,武汉正浩将进一步改善业务结构,在服务国家“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中,更好的发挥注册会计师的专业作用。

  据了解,20126月,中注协印发《关于支持会计师事务所进一步做强做大的若干政策措施》(会协〔2012164号),明确规定2012年起,事务所在全国首次开发承接特殊领域、高端需求、高技术含量、高附加值的新型业务,取得较好社会效应和行业业务拓展带动示范作用的,经申请认定,一次性给予50万元的奖励。截至目前,中注协已累计对7家会计师事务所的一特三高项目进行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