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湖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

创新发展 夯实基础
——省财政厅党组省委统战部联合发文推进行业统战工作

时间:2016-09-19 11:51点击量:来源:湖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

  继年初省财政厅党组、省委统战部联合印发《关于加强全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外知识分子工作的意见(试行)》的通知》,以及在行业内首次成立省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注册会计师分会之后,98日,为进一步推动全省注册会计师行业统战工作创新发展,夯实工作基础,省财政厅党组、省委统战部联合印发了《关于明确全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各级党组织统战工作职责和工作制度(试行)的通知》。

  《通知》要求,全省行业各级党组织要统一设立统战委员,由具备一定统战理论素养、较强组织协调能力、善于联谊交友的中共党员担任,按照组织原则和有关程序产生。

  《通知》根据《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和我省《实施办法》,对我省行业各级党组织、党组织书记、统战委员的工作职责进行了明确。同时指出,行业各级党组织要按照征求意见、传达文件和邀请参加重要会议、联谊交友、支持发挥作用、探索建立综合评价等5项工作制度将统战工作组织好、开展好、落实好。

  《通知》强调,各市(州)、林区、省直管市财政局党组、党委统战部,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要充分认识统战工作是党的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党在外知识分子中的思想政治工作,是扩大党的群众基础、巩固党的执政地位和团结引导党外知识分子共同奋进的现实要求。要认真履行统战工作主体责任,坚持把统战工作摆在重要议事日程;党组织书记要切实肩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职责,统战委员要切实履行具体责任;共产党员要发挥先进性作用,认真执行统一战线方针政策。要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通知》规定要求,尽快落实党组织设立统战委员工作并报省行业党委备案,及时反馈贯彻落实中的建议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