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湖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

黄石市突出自选动作特色丰富书记能力提升培训班内容

时间:2016-11-14 17:02点击量:来源:湖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

  根据中国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和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的统一部署,黄石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于11月3日至4日举办了会计师事务所党组织书记能力提升远程培训班。市财政局党组成员、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副书记李端平同志出席了开班式。来自全市各会计师事务所党组织书记及党务工作人员计二十余人参加了为期两天的培训。

  开班式后,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开展了庄重的“主题党日活动”。参训人员在奏唱《国歌》之后,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集体诵读了《党章》第六章《党的干部》第34条。在组织观看完“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专题学习资料片后,行业党委副书记方晓同志以“党员应过好严肃的党内政治生活”为题,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的微党课。部分党员畅谈了学习体会。

  两天的培训,除了学习全国会计师事务所党组织书记能力提升远程培训班规定内容外,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充分利用这次培训机会,在远程培训班期间分别上午提前一个小时、下午推迟一个半小时的时间,开展突出行业特色的自选动作,组织培训学员观看了中央电视台专题片《永远在路上》、《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等视频资料,并就如何开展好支部“三会一课”、“党员三日”、“支部主题党日”、发展党员工作规范、支部组织生活制度节点要求、支部党建工作规范化等内容开展了党务知识培训。

  此次培训班,通过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提高了基层党组织书记和党务工作人员对从严治党、推进行业党建工作的思想认识;通过开展党务知识培训,提升了他们做好党建工作的能力;通过开展事务所支部工作法经验交流,为今后支部党建工作的开展提供了新思路、新方法。参训学员表示,充分运用学到的知识,结合各自的实际,进一步地推进事务所党建工作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开展。

  本次培训工作得到了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市注会行业党委书记姜笑山同志的高度重视和支持,黄石电视台11月5日晚上的《黄石新闻》播放了此次培训情况。

   

  (黄石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