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湖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

省财政厅总会计师关红一行赴武汉康力会计师事务所调研会计信息化创新成果

时间:2016-11-23 16:07点击量:来源:湖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


  1114日,湖北省财政厅党组成员、总会计师、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书记关红一行赴武汉康力会计师事务所调研会计信息化创新成果。省财政厅会计处处长张均平,副处长沈自力、华登友、朱元璋、周琴、申金玲,以及武汉市财政局注册会计师管理中心主任江羽翔和东湖高新区财政局副局长钟启高等陪同调研。

  “沃思在线会计服务平台”是将“财务技术、信息技术、移动互联技术和XBRL技术”四者技术集成,在专业网站的基础上,利用互联网,实现了网上记账、看账、查账和会计档案电子化等功能。在线会计平台实现多用户、多频异地协同工作,提高财务管理水平和决策效率;同时平台支持手机查询企业的资金、收入、利润等会计信息,让会计信息适时为管理层提供决策服务,提高企业管理效率,为企业创造价值。

  在听取了沃思在线会计服务平台和湖北省政府会计信息化建设方案等创新成果汇报,现场体验手机APP和电脑PC端在线记账、在线看账和在线查账等功能后,关红对会计信息化创新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和赞赏,她指出,出纳APP、沃思在线会计服务平台、湖北省政府会计信息化三大成果是高新区行业创新的三个新生儿,正应该抓住机遇,合理利用资源,多做一些改革创新的尝试和发声。在先行先试,跨越创新的同时,解决好新旧制度对接、边研究边试行等方面的问题。通过这次调研活动,加强了政府与企业、学术界间的沟通交流,共享了各方资源,鼓舞了康力所创新团队的士气,激励着注册会计师行业借助创新服务年的机遇,锐意创新,更好服务国家治理。

   

  (武汉康力会计师事务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