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湖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

抓开放开发新机遇 做行业发展新先锋
——宜昌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注册会计师分会开展2016年第4次主题活动

时间:2016-12-27 17:15点击量:来源:湖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充分发挥全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外知识分子智力密集优势,积极探索宜昌注会行业发展的新途径和新方法,1221日,宜昌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注册会计师分会2016年第四次行业主题活动如期举行。

  本次活动由宜昌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注册会计师分会主办、湖北华审会计师事务有限公司承办。宜昌市财政局党组成员、总会计师、市会计评估中介行业党委书记苗新华,宜昌市商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周华荣,宜昌市财政局商贸科科长蔡柯,市行业党委副书记、市注册会计师管理中心主任杨力出席活动。宜昌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各党支部书记、15家会计师事务所主任会计师及行业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方面人士共计4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中午,与会人员随车参观了位于宜昌高新区猇亭工业园区的宜昌三峡保税物流中心。宜昌三峡保税物流中心相关负责人对保税物流中心的建设情况、推广情况以及主要功能等相关问题进行了介绍。随后,活动承办单位组织大家前往东山开发区会议室,参加了自贸区专题讲座活动。

  宜昌市注册会计师管理中心主任杨力主持专题讲座活动。会上,宜昌市商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周华荣全面生动地阐述了湖北自贸区宜昌片区的申报历程、建设规模、功能定位、开放形式和范围以及对老百姓创业就业、生产生活等方面带来的影响;宜昌市财政局商贸科科长蔡柯,从财政角度就自贸区设立后将给宜昌经济社会发展的进程与方式带来哪些变化,进行了分析与解读。

   

  专题讲座结束以后,举行了“四型会计师事务所”授牌仪式。12月中旬,宜昌市会计评估中介行业党委、宜昌市注册会计师管理中心、宜昌市行业工会联合会,特邀宜昌市委社会组织工委、宜昌市财政局机关党委纪委、宜昌市财政局有关科室等方面的负责同志,共同组成评审小组,对申报“四型会计师事务所”(学习型、创新型、服务型、贡献型)的8个单位的申报材料和工作情况进行了认真评议,最后以现场无记名投票、差额票决的方式,产生了瑞华会计师事务所宜昌分所、湖北华审会计师事务所、湖北众证会计师事务所、湖北赛因特会计师事务所、宜昌天成会计师事务所等5个获奖单位。苗新华、周华荣等领导同志为获得荣誉的5个单位负责人授予了奖牌。

  宜昌市财政局党组成员、总会计师、市会计评估中介行业党委书记苗新华同志最后做总结讲话。苗新华同志对宜昌市商务局、宜昌三峡保税物流中心等单位对本次活动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对获得“四型会计师事务所”荣誉的5家会计师事务所表示热烈祝贺,也感谢没有获得荣誉的其他会计师事务所积极参与“四型会计师事务所”创建、申报活动。对宜昌市注册会计师行业今后的工作,苗新华同志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充分肯定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注册会计师分会今年以来的做法与成绩,但创新不能止步。“成绩不说走不了,创新永远在路上”,今后还要继续探索行业发展与队伍建设新路径,要进一步增强行业团队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二是要有效整合各方面的活动资源与工作任务,使之有机结合,做到效益最大化。要继续完善“清单工作法”,建立“上下联动机制”,使行业党、政、工、青、妇各方面都动起来,通过行业工作内部效率最大化推动行业工作社会效率的最大化。三是进一步明确新的形势与任务,真正做到建功有为。“春江水暖鸭先知”,置身于注册会计师行业,我们最能深切感知经济新常态的巨大变化。新经济、新业态、新格局都是我们面临的新课题,因此要认真研究、从容应对。要有更宽阔的视野,要跳出行业看行业,要在经济全球化、市场规范化的大局中找寻我们的位置,以此推动行业更好地发展、更好地服务国家和宜昌大城建设。

  与会同志普遍认为,参加此次参观学习活动,使自己进一步了解到了湖北自贸区宜昌片区的建设给宜昌经济开放发展和我们这个行业带来了很多新机遇,只要我们能够尽快找准切入点,并积极参与到改革当中去,不断创新服务品种、服务内容、服务方式,就一定能够在服务改革中实现注会行业的自身发展,并最终能够在更好地服务国家建设和宜昌大城建设方面有更大的作为与建树。

   

                              (宜昌市财政局注册会计师管理中心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