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湖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

中国CFO联盟湖北分会筹备会在湖北中信会计师事务所召开

时间:2017-03-06 15:42点击量:来源:湖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

  220日下午,中国CFO联盟湖北分会第一次筹备会在湖北中信会计师事务有限责任公司会议室举行,武汉市财政局会计处处长李建伟、中国CFO联盟湖北分会会长武建集团总会计师万建国、武汉汉正街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总会计师李哲、武汉航空港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副总会计师熊俊、武汉农业集团总会计师赵战辉、武汉建工集团第二公司总经理唐先勇、武汉轻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龙子午、武汉纺织大学财务处处长胥朝阳、湖北中信会计师事务有限责任公司主任会计师王静等参会。

  本次会议主要就PPP项目操作、管理会计课题研讨、分会2017年工作计划、中国第十二届CF0年度人物推荐等方面进行了深度交流。

  万建国首先传达了中国CFO联盟领导、省财政厅领导、市财政局领导对分会工作的要求及期待——“撸起袖子一起干慢不起、等不得、坐不住的精神。会议就CFO联盟湖北分会的成立对推动湖北省财会界在全国范围的影响力、提高财务人员的社会专业地位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同时还对中国CFO联盟湖北分会运作的方式、时间、议事规则、专业委员会设置等方面提出了初步思路,并就推荐2016年度CFO人物的推荐人选条件、推荐程序、报名方式以及评选程序等方面进行推介。会议对万建国同志当选为财政部内部控制标准委员会咨询专家表示了热烈祝贺,认为这是财政部对湖北、武汉地区财会工作及国资内部控制体系建设的肯定,也是分会的光荣。

  各代表也就相关主题分别从各自专业的角度进行阐述,市财政局李处长代表市财政局就做好服务,搞好发展对湖北分会的工作提出了要求,他表示一个好的CFO要有战略视野,要关注不同领域的财务工作者的进步和成长,将他们中的优秀分子吸收到联盟中来,为他们提供一个学习、研究、交流、服务的平台。中信事务所主任会计师王静女士也就中介机构在中国CFO联盟中可以扮演好经济官、统计官、税务官、财政官、审计官等多维度的角色进行了发言。

  (湖北中信会计师事务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