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湖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

不忘初心 为梦想奋斗
——立信湖北分所讲坛第一期成功举办

时间:2017-06-12 16:58点击量:来源:湖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

  

  


     691800,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湖北分所迎来了一位特殊的嘉宾——2000年悉尼奥运会男子体操团体冠军郑李辉(现任共青团湖北省委统战联络部部长、湖北省青年联合会秘书长、湖北省归国青年发展促进会秘书长)。郑李辉部长作为“立信湖北

  分所讲坛”第一期“不忘初心,为梦想奋斗——机会留给有准备的人”主题演讲嘉宾,与立信湖北分所的员工们分享了其人生经历,以及对工作、生活和梦想的理解,让员工们收获匪浅。

  “立信湖北分所讲坛”是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湖北分所为进一步搭建青年员工学习交流平台,分享有思考、有疑问、有价值观、有锋芒的思想碰撞,启迪智慧、促进员工成长所举办的活动。每年67月份,每周邀请一位所内外榜样、楷模或专家作为演讲嘉宾,分享他们对于生活和生命的感悟,给予各位伙伴,特别是青年员工对于现实的讨论和心灵的滋养。

  “我小时候身体比较瘦弱,经常生病,但是性格比较要强……”,在郑李辉亲切而又引人入胜的开场白中,讲坛慢慢拉开帷幕。在随后一个多小时的时间里,郑李辉部长和大家分享了他的运动员生涯,包括5岁时被教练发掘进入仙桃业余体校,到后来进入省队,最后进入国家队。郑李辉部长的职业之路不断受到命运的考验:1995年,第三届城运会,郑李辉因为肘关节神经性疼痛,全能比赛6个项目全部失败,郑李辉笑言“6个项目全部失败的体操运动员估计我是第一个也是唯一的一个”;1996年,郑李辉部长在训练中腰肌拉伤,几乎不能站立,但是他努力克服痛苦,积极复建,并逐渐加大训练强度,终于在1997年的全运会上成为体操项目团体冠军的一份子。同年8月,在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上又获得男团金牌、个人全能金牌。1998年在日本举办的大奖赛中,郑李辉在跳马比赛中又一次受伤, 但是郑李辉部长仍然没有放弃,反而越挫越勇,积极投入到奥运会备战中去,终于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的男子体操团体决赛中勇夺桂冠。

  认真聆听郑李辉部长倾情分享成长之路,现场员工深受感动。在交流互动环节,审计业务八部陈宇提出自己的困惑:“我们在平时的审计工作中时常会面临各种各样的压力,作为奥运冠军,我想请问您是怎样面对巨大的压力的?”郑李辉部长谈到:“面对压力时要学会‘原谅自己’——如果自己确实努力了,要学会调整心态,不要钻牛角尖。”“您现在是以奥运冠军的身份退役,可是如果您当初是以亚军或者季军的身份退役,您觉得您的人生会有什么不一样吗?”审计业务二部陈智学举手提问。郑李辉部长笑言:“人生没有重来的机会,但是我认为作为运动员或者是青年来说,如果养成了良好的心态和出色的抗压能力,就算当时没有获得冠军,但是在人生的某一个阶段总会取得成功的。”

  通过这期“立信湖北分所讲坛”,立信湖北分所的员工们纷纷表示自己受益匪浅、深受鼓舞,心灵上受到了极大的激励。同时,大家也表示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一定会向郑李辉学习,不忘初心,蓄积能量,坚持为梦想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