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湖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

书籍是引进精彩生活的一扇门
——立信湖北分所讲坛第2期顺利举办

时间:2017-06-28 17:25点击量:来源:湖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

  

  


       623,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湖北分所讲坛第二期顺利举行。本期讲坛邀请了所内博士后、教授级高级经济师、国际内部审计师、中国注册会计师、审计业务五部部门经理崔松倾情分享。他从读什么书、如何读书、读书的意义三个方面阐述分享了他对于读书的独到见解。

  人生很精彩,读书能打开美好人生的另一扇门。我的读书道路初期和大家一样,从小学读到大学,不过从大学后我又读了研究生、博士和博士后,今年刚好是我读博士后的第十年。崔博士以自己的读书经历开头,从读古典名著、读史书、读经济与产业格局变迁的书、读诗书和读哲学书5个方面详细介绍了自身读书心得。随后,崔博士以比尔盖茨等商界大佬为例,讲述了读书的态度、方式和方法,分析了"读书无用论5个误区,提出了应该读那些书,列举了读书的不同境界。他认为,读书可以为生命扩容,提升生命的质量,是自我成长的自由之路。一个人的阅读史,即是其心灵的发育史。阅读使人超越动物性,心智变得成熟。书籍中,那些充满生命激情和智慧的言语、超脱的情怀、可贵的品质和真诚的爱心,都会使一个人的生命变得开阔、灵动、开放,且乐观、旷达、鲜亮。最后,他勉励大家要努力成为快乐读书的人——自己再累也要读书,工作再忙也要谈书,收入再少也要买书,住处再挤也要藏书,交情再浅也要送书。

  整个讲坛持续约两个小时,在热烈的气氛中结束,崔博士还给部分同事赠送了自己专著——《企业内部控制遵循成本及其优化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