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湖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

世界500强商服伙伴 优化本土商业生态

时间:2018-10-24 14:27点击量:来源:湖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

  上月,世界500强对话湖北圆桌会议在武汉举行,德勤作为商务服务行业代表在会上发言,分享了商务服务业在湖北的发展前景。

  随着改革开放的浪潮,商务服务行业在湖北经济中展露蓬勃生机。作为全球四大会计事务所之一的德勤,目前是全球最大的商务专业服务机构,中国总部位于上海。

  2010年,德勤入驻湖北成立德勤武汉办事处,落户首选之地就是江汉区,2015年更名为德勤华永会计师事务所武汉分所(以下简称“德勤武汉分所”)后,依旧以江汉区为“根据地”。

  “江汉区搭建了武汉少有的国际化商业生态圈,有利于企业吸引具有相同价值观的客户、员工和业务伙伴。我们的高速成长,离不开江汉区完善的投资环境。”德勤武汉主管合伙人范宏彬介绍。

  

实力不凡

强势助力本土企业跨国收购项目

  在德勤全球网络的支持下,德勤武汉分所为武汉和在鄂的跨国及高增长企业客户提供审计及鉴证、管理咨询、财务咨询、风险咨询、税务及相关专业等全面服务。

  历经8年发展,德勤武汉分所已深深融入了本地经济建设之中,为湖北企业的高质量发展发挥着与众不同的专业力量。

  2013年,在三环集团所属襄阳轴承收购波兰最大的轴承制造企业KFLT公司89.15%股份的项目中,德勤武汉分所提供了一站式专业服务。

  此次成功收购开启了省属企业海外成功并购的先河。2015年4月,时任波兰总统科莫罗夫斯基亲赴KFLT公司考察时,称赞来自中国的这一投资是两国合作的良好范例。

  为政府提供专业支持,是德勤武汉分所的另一项核心业务。德勤武汉分所在2010年为武汉市商务局编制“武汉投资环境评估报告”,2017年为中法生态新城编制“产业规划报告”,此外,德勤武汉分所还为江汉区的投资环境和产业发展进行相关课题研究。

  在政府融资方面,德勤武汉分所为湖北地级市融资平台的重组提供了专业方案,为湖北专项债的发行提供财务评估咨询服务。

  目前,德勤武汉分所在湖北地区的客户包括东风汽车、中建三局、斗鱼、汉口银行、湖北银行、长江证券、三环集团、新华水泥等企业。

眼界不俗

连续举办5届评选项目扶持新兴企业

  在为客户提供专业服务与支持同时,德勤武汉分所还十分关注新兴企业的发展,并依靠德勤的品牌影响力为新兴企业提供发展助力。

  自2014年起,德勤武汉分所已连续5年举办“光谷高科技高成长20强”评选项目,该项目因广泛的市场影响力,被誉为“高成长企业的标杆”。所入选的企业不仅能提升品牌影响力,还能获得VC/PE资金支持和政府有力扶持。

  2016年11月,为提升武汉营商环境以及武汉高成长企业在全国的影响力,德勤武汉分所举办了“中国高科技高成长50强”颁奖活动。该活动吸引了300多家企业及VC/PE来武汉参会,其中武汉企业占据榜单10席,该活动被武汉市科技局评为“2016武汉最具影响力的十大科技事件”第三名。

担当不小

持续热心公益援建5所希望小学

  “来到湖北,我们不光要为客户提供专业服务,还要尽己所能承担社会责任。”范宏彬说,德勤武汉分所目前已在宜昌、襄阳、十堰、荆州、咸宁援建了5所希望小学,并获得湖北省青基会授予的“湖北希望工程2015最佳公益贡献奖”。

  德勤武汉分所还采用“互联网+公益”形式,为留守儿童开展“德勤成长陪伴计划”,帮助贫困地区留守儿童群体,长期与留守儿童保持细致的沟通,陪伴并向他们传递阳光的人生价值观。

  不仅如此,在德勤武汉分所,每名员工每年有8小时的公益假期,用于参与社区志愿者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