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湖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

武汉宏信会计师事务所涂义斌
入选江汉区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专家库专家

时间:2019-09-17 11:21点击量:来源:湖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

2019年9月16日上午,武汉宏信会计师事务有限公司主任会计师涂义斌从武汉市江汉区人大常委会领导手中接过江汉区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专家库专家的聘书。

2019年8月,武汉市江汉区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九次主任会议通过了《江汉区人大常委会专家库管理办法》和《专家库专家名单》。武汉宏信涂义斌成功入选江汉区人大常委会财政经济专家库专家。

江汉区人大常委会袁继刚主任在颁发聘书时说,建立区人大常委会专家库,开展专家咨询工作,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重要思想、坚持正确监督、有效监督、推进人大工作创新发展和提升工作实效的新探索和新举措。要充分认识区人大聘请财经咨询专家的重要意义,聘请财经咨询专家是落实新时代人大工作新要求的有效途径,是提升人大财经工作水平的迫切需要,是在人大工作中贯彻群众路线的必然要求。人大财经工作事关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全局,需要高瞻远瞩;面临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需要随新应变,有必要充分发挥各位专家的专业特长,不断提高经济监督的前瞻性和有效性。

袁主任要求,区人大财经工作委员会要精心组织,妥善安排好专家咨询各项工作,保证工作规范有序开展。要拓宽发挥专家优势的途径,把经过专家论证作为提出专业性审查意见的必然程序,继续探索专家参与人大工作的方式,充分发挥专家库“智囊团”的作用。

袁主任强调,要充分发挥人大财经咨询专家的作用,专家要增强做好咨询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不断提高咨询工作水平,加强调查研究、加强理论研究与人大工作实践的结合、加强经济形势分析,各展所长,群策群力,有效发挥人大财经工作的参谋助手和智力支撑作用。

这是继2017年7月涂义斌成功当选武汉市第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咨询专家2018年7月成功入选新洲区第五届人大财政预算专家库咨询专家之后,我省注册会计师在武汉市人大系统又一次获此殊荣。既是事务所积极服务地方经济建设的一次机遇,也是注册会计师行业转型升级的又一次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