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湖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

湖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召开十堰地区会计师事务所工作座谈会

时间:2022-06-28 16:09点击量:来源:湖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规范财务审计秩序促进注册会计师行业健康发展的意见》(国办发〔2021〕30 号)文件精神,“坚持监管与服务并重、治标与治本结合”,了解十堰地区会计师事务所的经营状况、存在的困难和实际需求,推动行业良性发展,湖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以下简称省注协)于2022年6月24日召开十堰地区会计师事务所工作座谈会。

  座谈会上,各会计师事务所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结合十堰地区行业现状,从低价恶性竞争、违规售卖审计报告、人才流失等制约事务所发展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提出了事务所进行改革和整合以实现十堰地区事务所做优做强等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省注协会长黄光松认真倾听事务所的意见和建议,并解读了行业的最新政策。他强调,省注协将秉承“服务、监督、管理、协调”的宗旨,为会员做好服务,会计师事务所要着眼于当前和长远,以合规合法经营获取合理收入;要多关注中注协、省注协网站及微信公众号,加强行业内沟通交流;要多措并举吸纳人才,不断提升审计质量和执业水平。

  十堰市财政局注册会计师管理中心主任陈险峰、省注协副秘书长吴凡、监管部主任王君及十堰地区22家会计师事务所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