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湖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

湖北汉牛总经理刘卫东受邀出席省生态环境厅2023年部门预算编制工作培训会议并作专题讲座

时间:2022-09-19 16:05点击量:来源:湖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

  2022年9月9日,湖北汉牛会计师事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卫东受邀出席湖北省生态环境厅召开的2023年部门预算编制工作培训会议,围绕预算编制与绩效目标申报进行了专题讲座。

  培训会议上,刘卫东一是结合法律法规、政策标准、规章制度以及我省的具体实际,提出树立业财融合的预算编制理念,坚持编准、编实、编细的预算编制原则。对如何做到“编准、编实、编细”预算,提高预算的科学性、准确性和前瞻性以及如何严格执行预算等大家高度关注的问题进行了讲解。

  二是通过列举近年来参与人大预算审查工作发现的典型案例进行了重点剖析,并提出具体的指导建议。此外,以生态环境监测与运行项目为例,讲解了如何设置绩效目标(指标),提高绩效目标(指标)的相关性和系统性,以及如何充分挖掘效果类指标,多维度反映项目绩效等内容,有效的提高了工作效率及质量,受到大家一致好评。

 

湖北汉牛会计师事务所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