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湖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

中信会计师事务所积极开展《武汉市职工基本医疗保险门诊共济保障实施细则》宣贯工作

时间:2023-03-07 14:46点击量:来源:湖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

  今年2月,《武汉市职工基本医疗保险门诊共济保障实施细则》(以下简称“细则”)正式施行。作为一项与民生利益休戚相关的重大政策,“细则”的出台一度成为年后广大市民热议的话题,至今仍热度不减。实施医保新政以来,事务所员工反响如何?对政策还有哪些疑点、与员工切身利益相关的问题如何解析?是公司管理层关注的事情。为此公司迅速建立以党支部书记、人资部和办公室负责人为政策宣传第一责任人的机制责成党办、综管一部开展对“细则”的宣贯工作。

  2月27日,公司以转载《武汉市职工基本保险门诊共济保障实施细则》政策解读和制作专题小视频方式,通过微信公众号、视频号双途径、多形式在事务所员工中广泛开展宣传,提高政策普及度和知晓度。同步建立员工管理和信息反馈制度,指定人资部进行信息统计反馈工作。适时掌握事务所在职员工及退休人员在改革政策出台后的生活、思想状况,随时为他们提供咨询和答疑服务。

  此次对“细则”的集中宣贯是中信会计师事务所主动作为,紧跟国家发展战略步伐,深入践行“人本”理念的实际举措,让事务所员工充分认识到:医保改革是按照国务院批准,在全国统一实施的重要性改革,势在必行;深刻了解了门诊共济保障政策的必要性和重要性,以及医保改革政策的深刻内涵和重大意义。

  下一步,中信会计师事务所将持续加大医保政策的宣传力度,尤其注重对重点特殊群体开展宣贯答疑,以实际行动推动事务所平稳健康、高质量发展。

    

  

                             (湖北中信会计师事务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