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湖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

中国财经报网:中注协开展2016年管理会计领军人才选拔 5月29日笔试

时间:2016-05-24 09:08点击量:来源:中国财经报网(中国会计视野)

  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发布《关于开展“2016年注册会计师行业领军(后备)人才(管理会计咨询方向)选拔工作的通知》,此次选拔35名在会计师事务所从事管理会计咨询业务的注册会计师领军人才。

  通知称,为贯彻落实财政部《关于全面推进管理会计体系建设的指导意见》建立与我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相适应的管理会计体系,争取3-5年内,在全国培养出一批管理会计人才的总体要求,中注协将开展“2016年注册会计师行业领军(后备)人才(管理会计咨询方向)的选拔工作。

  此次领军人才培养目标为打造能够胜任特殊业务领域、高端需求、高技术含量、高附加值一特三高企业全流程管理会计咨询服务,具有良好的管理会计理论功底和深厚的管理会计咨询实务经验,懂经营、善管理、通理财的注册会计师行业领军人才。

  此次选拔对象为在会计师事务所从事管理会计咨询业务的注册会计师。选拔人数35名左右。选拔以中注协发布的《2015年会计师事务所综合评价前百家信息》所列会计师事务所(含分所)的注册会计师为主,排名前20家的会计师事务所,每家可推荐不超过8人;排名21-100家的会计师事务所,每家可推荐不超过4人。同时面向各地2015年综合评价前10家且2015年度综合收入超过1000万元的会计师事务所(含分所),每家可推荐不超过1人。

  报名参加选拔的注册会计师(以下简称考生)应符合的条件:在会计师事务所工作5年以上,其中:《2015年会计师事务所综合评价前百家信息》所列会计师事务所(含分所)高级经理以上级别人员;各地2015年度综合评价前10家且2015年度综合收入超过1000万元的会计师事务所(含分所)合伙人级别人员。2.过去3年从事过管理会计咨询业务。职业诚信道德记录良好,最近3年未受过行业惩戒、行政处罚或承担过执业民事责任。年龄在45周岁以下(197151日以后出生,以有效身份证件信息为准),身体健康。由所在会计师事务所及考生所提供管理会计咨询服务的企业客户负责推荐。

  会计师事务所可在推荐参加选拔的注册会计师中注明重点推荐意见,重点推荐人员将在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2015年会计师事务所综合评价前百家信息》中,排名前20家的会计师事务所(含分所)重点推荐不超过2人;排名21-100家的会计师事务所(含分所)重点推荐不超过1人。

  选拔包括审核考生申报材料、笔试、面试(包含无领导小组讨论和结构化两个环节)等三种方式。笔试成绩占总成绩的40%,按照选拔人数1:2的比例确定参加面试人员。无领导小组讨论面试、结构化面试各占总成绩的20%40%。根据笔试、面试综合成绩确定入选人员。

  报名采取个人网络报名和提交申报材料同时进行的方式。

  个人网络报名。请考生于520日(周五)前,使用电脑点击链接(https://www.97gg.net/T7HsGz),输入手机号码、获得验证码后填写个人信息并上传个人电子照片。

  提交申报材料。请省级注协收到通知后及时组织动员符合条件的会计师事务所报名,审核考生最近3年未受过行业惩戒、行政处罚并盖章,于520日(周五)前将申报材料及“2016年注册会计师行业领军(后备)人才(管理会计咨询方向)选拔测试报名汇总表(见附件2)以电子邮件或传真方式报送我会,并寄送原件。

  会计师事务所的报名工作由总所统一负责,考生在分所工作的,应经分所所在地省级注协审核并盖章。

  中注协将以短信及邮件方式通知审核通过参加笔试、通过笔试进入面试的考生以及最终入选人员,并发送考生守则、考试安排、培训安排等重要信息,请务必正确填写有关信息。确认报名将以带签章纸质版材料为准。

  笔试时间为529日(周日)上午8:30开始,安排在北京、上海、厦门国家会计学院举行,考生可在报名表中选择笔试考场。面试时间为618-19日(周六、日),统一安排在北京国家会计学院举行。请考生在参加笔试、面试当天携带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和执业证书复印件,以备查验。

  通过面试的考生名单将在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网站(http://www.cicpa.org.cn)公示,请注意登录网站查看。入选人员将于718日至85日在北京国家会计学院进行首期集中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