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湖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

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与澳洲会计师公会在“世界会计师大会”上签署合作协议

时间:2018-11-09 17:39点击量:来源: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

在悉尼举行的第20 届“世界会计师大会”上,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与全球最大的专业会计团体之一澳洲会计师公会签署合作协议,旨在携手推动两国会计行业的职业化和国际化进程,培养更多具有国际视野的会计人才。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会长赵鸣骥先生、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陈毓圭先生,与澳洲会计师公会会长及董事会主席Peter
Wilson 先生、首席执行官Andrew Hunter 何安德先生共同在合作协议上签字,双方共有近50 名代表出席并见证了该签约仪式。
      协议签署恰逢每四年一度、被誉为“会计行业奥林匹克盛会”的---世界会计师大会,有6,000 多位来自全球商业、金融、会计行业的专业人士出席这一业界盛会,因此在此重大场合签署合作协议,对双方都具有非凡意义。合作协议涉及双方合作开展专题研究、持续专业发展、信息技术合作和加强沟通等合作领域,并共同致力提升会计行业的专业价值和标准。此外,2018 年是中国对外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加上“一带一路”倡议带来的商机,协议的签署有助中国会计行业全面贯彻“走出去”的战略,顺应商界对具备国际视野的专业会计人才的渴求,有助会员之间交流沟通和合作,以及加强中澳企业间的友好合作和商贸往来。
      澳洲会计师公会与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自上世纪九十年代起已建立友好的合作关系。自2007 年起,公会与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合作开展“澳洲注册会计师国际培训项目”  (International Partnership Program),为中国会计行业培养具有国际化视野,领导才能和专业技能的杰出人才。在2007 年至2010 年期间,有50 名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的领军人才参与了该项目并成功获得澳洲注册会计师的专业资格。新的协议签署后,双方的合作将上升到全新的战略意义,有助于开展更为深入的对话和合作交流,为双方的会员提供更丰富全面的持续专业发展机会,以及推动亚太地区经济发展及提升会计行业的专业水平。两会的代表都热切期待未来的紧密合作。

(澳洲会计师公会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