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湖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

湖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召开会计师事务所专业帮扶及回头看工作座谈会

时间:2022-06-20 15:38点击量:来源:湖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规范财务审计秩序促进注册会计师行业健康发展的意见》(国办发〔2021〕30号)文件精神,坚持监管与服务并重、治标与治本结合,了解低收入会计师事务所的经营状况、存在的困难和实际需求及2021年执业质量检查中被惩戒、整改、约谈事务所的整改落实情况,湖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以下简称省注协)于2022年4月至5月对部分事务所开展上门专业帮扶及回头看活动。现场工作结束后,省注协汇总整理并分析了工作结果,形成了《关于对省内会计师事务所开展专业帮扶及回头看工作的总结报告》,并于6月16日邀请10家事务所负责人召开了会计师事务所专业帮扶及回头看工作座谈会。

  座谈会上,省注协秘书长黄威向各事务所解读了行业最新政策并提出工作要求,省注协副秘书长吴凡通报了专业帮扶及执业质量检查回头看整体情况。在与会事务所分别介绍本所经营现状及发展规划后,省注协会长黄光松做了总结讲话,他指出事务所发展需要以市场开拓为主导,人力资源是基础。省注协将秉承服务会员单位的宗旨,维护行业利益,对走正道、求发展的事务所都会予以大力支持,对管理混乱、扰乱市场、违规执业的事务所要求限期内提交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省注协将对问题严重的事务所加大执业质量检查及惩戒力度,引导注册会计师行业高质量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