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湖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

湖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关于做好2023年行业继续教育工作的提示

时间:2023-12-28 17:38点击量:来源:湖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

各会计师事务所、注册会计师、非执业会员:

  根据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中国注册会计师继续教育制度》、《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非执业会员继续教育制度》(会协〔202146号),按照《2023年湖北省注册会计师行业继续教育培训计划》(鄂注协发2023〕47号),注册会计师每年接受继续教育累计不得少于40个学时(其中职业道德培训不得少于4个学时,面授培训不得少于16个学时),非执业会员每年接受继续教育累计不得少于40个学时,培训周期为一年,且本年度的继续教育学时仅在当年有效。截至目前,我省仍有部分注册会计师、非执业会员未完成本年度继续教育,现就有关事项提醒如下:

   一、本年度未参加继续教育或继续教育学时未40个学时的注册会计师、非执业会员,可登录中注协“继续教育在线”平台(https://cmis.cicpa.org.cn/#/login)参加网络录播培训其中注册会计师网络培训最多可确认24学时,职业道德培训不少于4个学时,为网络录播培训的必修课)。

  二、本年度未参加面授培训或面授培训学时未达16个学时的注册会计师,可关注省注协官网或微信公众号,在本年度内及时参加省注协组织的面授培训班(含在线直播培训)。

  三、本年度未参加继续教育或继续教育学时未40个学时的注册会计师、非执业会员,参考《中国注册会计师继续教育制度》《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非执业会员继续教育制度》(链接:http://www.hbicpa.org/tzgg/zzxgg/9016.htm)关于豁免学时及产出式学时有关条款,如符合学时豁免或产出式学时认定条件的,请尽快递交相关材料申请学时豁免或认定。

  、请具有内部培训资格的事务所以及参加总所培训的分所,于12月29日前将已完成的培训考勤记录、具体实施情况、统计数据、年度培训总结等相关材料及时在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行业管理信息系统”上报。

  五、请各会计师事务所认真做好注册会计师继续教育相关工作,及时督促本所注册会计师按时完成本年度继续教育学习。

  省注协考培联系人:卢艳,027-87833365。

   

           

                       湖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

                         2023年12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