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湖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

湖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文件

鄂注协发[2017]9号

武汉?中国光谷自主创新会计服务示范基地2017年工作要点

时间:2017-03-06 16:28点击量:来源:湖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

  2017年,武汉·中国光谷自主创新会计服务示范基地将以“全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发展规划(2016-2020年)”为目标,以打造行业平台为核心,加强高新区部门间合作,深化与高新区企业的交流,为行业创新发展、转型发展、诚信发展和科学发展起到示范引领作用。

  (一)加强网络平台建设

  目前,示范基地QQ群成员已达1300多人,每日在线900多人。为适应互联网+会计服务新需求,丰富信息资源供给,将开设示范基地微信公众号,同时优化QQ群服务,每日早晚发布最新财税资讯简讯,加强示范基地服务群体的关注度,打造示范基地文化氛围。示范基地以微信公众号和QQ群为窗口,展示注册会计师行业形象,推介事务所品牌文化,丰富服务信息供给,提升信息化服务水平。

  (二)打造示范基地平台“名片”

  示范基地以打造行业服务平台为核心,破除入驻会计师事务所的概念,全力推介湖北省内优质会计师事务所,密切跟踪会计师事务所在东湖高新区内的执业质量和客户反应,同时利用“两个窗口”,对服务质量高、口碑好的事务所进行褒扬,对服务质量差,投诉多的事务所列入“黑名单”,在平台公开警示。将示范基地平台打造成服务东湖高新区企业的优质名片。

  (三)营造公平有序竞争环境

   积极推动示范基地与东湖高新区各部门审计咨询等中介服务库对接,积极配合和落实政府采购流程和公开招投标制度,在公开透明、合理合规的制度框架下,为在高新区从业的会计师事务所营造公平有序竞争环境。建立委托双方的诉求渠道,抵制低价竞争,打击财务舞弊,遵守行业规范和职业道德,切实维护公众利益。

  (四)继续开展公益性培训。示范基地坚持每年举办1-2500人次的大型公益性培训,支助事务所开展中小型公益性培训。要通过公益培训活动大力提升注册会计师行业及示范基地的影响力,创造会计师事务所与企业直接沟通的机会,切实帮助高新区企业解决运营中诸如融资、投资、债务化解、股权投资、上市交易等问题,切实落实好中注协提出的“为企业提供自主创新服务”。

  (五)鼓励事务所进行新业务拓展。深度探索和挖掘高新区企业服务需求,发挥示范基地“两个窗口”的作用,积极推广中注协发布的《注册会计师业务指导目录》,引导中小型会计师事务所全面认识新业务,激发其拓展新业务的积极性,同时也让高新区企业更加深入、全面的了解行业的执业规则和服务能力,引导企业自己找服务,实现合作共赢,协同发展。

   

                                                        

  二〇一七年三月六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