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湖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

诚信执业 弘扬行业精神
——武汉宏信会计师事务有限公司

时间:2013-07-02 10:06点击量:来源:湖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
 

2013年,宏信公司工作的指导思想是: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紧紧围绕服务国家建设主题和诚信建设主线,深入开展行业“诚信文化建设年”活动。

一、前一阶段的工作

     (一)贯彻十八大精神,落实工作立足点

组织公司员工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紧密联系行业工作实际,综合运用各种形式,把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落到实处,以更好地服务国家建设、服务市场主体、服务公众利益为立足点和出发点。为此,公司集中学习2次,公司党支部集中学习3次。内容除学习“十八大”报告外,重点学习中共湖北省委办公厅20121116日《关于党的十八大精神的传达提纲》。

(二)加强行业党建,完善长效机制

以十八大精神为指导,制定行业党建规划,完善行业创先争优常态化、长效化机制,深入进行党组织创先争优活动,加强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行业基层党组织建设。以开展“同心”实践活动为重点,大力推进公司团建工作。以基层工会组织建设为重点,大力推进公司工会建设工作。

(三)重视行业宣传,突出时代特色

结合省行业党委中心任务和协会重点工作,继续加大媒体宣传报道力度,最近公司编发《简报》两期。今年1月,公司与武汉影视艺术传媒有限公司联合拍摄的大型栏目剧《都市那些事》之《王老抠外传》获得国家电影局审批通过,并在全国部分省级卫视播出。该大型栏目剧《都市那些事》之《王老抠外传》【上、中、下三集】于20128月在武汉宏信公司组织拍摄的。该剧讲述了海州宏信公司聘请的“失业专业户”王大福同志(国家一级演员田雨饰演)外号为“王老抠”的人到公司做后勤管理发生的一些很朴素故事。该剧反映了王大福从“王老抠”变成“王节俭”的过程。该剧剧情简单,内容丰富,生动风趣,寓意感人至深,体现了勤俭节约是创业之根本的灵魂所在。公司员工体验了拍摄该大型栏目剧《都市那些事》之《王老抠外传》的过程,同时观看了该大型栏目剧《都市那些事》之《王老抠外传》。现在,公司上下勤俭节约的行为已蔚然成风。据不完全统计,去年第四季度,公司的行政成本(包括打印纸张的合理利用、公司食堂饭菜的不浪费、水电的节约等)与同期相比下降7%

(四)关爱社会建设,和谐党群关系

 2013130日,江夏区金口镇长山村党支部书记给公司送来了“春意浓浓暖人心,支持三农美村湾”的牌匾。201212月,公司党支部响应省委、省政府关于“三万”活动的号召,根据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的部署,按照洪山区委、区政府的安排,公司党支部结对帮扶江夏区金口镇长山村。长山村有4个自然湾,划分5个组,全村224户,共1244人。我们的目标是以完善村庄环境设施,整治农村环境卫生,改善村容村貌,建立农村环境卫生管护长效机制,促进乡风文明、生态文明。为此,我们捐款为长山村新建了垃圾池、疏通了沟渠、改建了无害化厕所等。村民们自豪地说,党和政府政策好,帮扶措施落实早,村民幸福指数高。

2013117日上午,我们迎着凛烈的寒风,在珞南街人大领导的带领下,带着我们捐款购买的肉、米、油鸡蛋、面及现金走进元宝林社区、华师社区、广阜屯社区的5户家庭。我们的慰问令困难居民非常感激,他们感激地说,新年的这份礼物无疑是人大代表用爱心送出的一份社会责任。

(五)关心员工生活,提高凝聚能力

通过公司一年的努力,公司员工谷玉佳得到了洪山区的廉租房一套。2013417日,公司组织第一批“春之韵”活动,前往湖北省恩施地区旅游获得圆满成功,收获了绝世美景,收获了纯洁的友谊,收获了团队氛围,收获了健康体魄,也收获了雷锋精神。

     (六)勤于经济理论研究,致于工作实践探索

201211月,我们在《行政事业资产与财务》杂志上发表了题目为《简论经济责任审计中存在的问题及对策》的文章。本文阐述了经济责任审计的涵义,分析了经济责任审计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解决问题的对策。201212月,我们还在《今日湖北》杂志上发表了《注册会计师审计风险控制》的文章。本文从审计内部体系和社会经济环境二个方面分析了影响注册会计师审计风险的主要因素,提出了相应的防范与对应之策。

  (七)推动多元试点,深化业务拓展

2013217日,公司在华中农业大学国际交流中心5楼第二会议室为洪山区工商分局科级以上干部进行了培训,得到局领导及在场干部的一致好评。同时,我们还在服务区内企业上下功夫,并根据企业的特点,进行有针对性一对一服务。2013312日,我们和洪山区全民创业领导小组成员一道来到武汉巨合科技有限公司,公司将与该企业签订《洪山区优秀创业项目跟踪服务扶持协议书》,目前已为企业争取到了财政扶持金10万元。

        二、不足之处

  (一)人才培养的力度不够。对事务所骨干人才的培养不系统,不全面。

  (二)事务所自主品牌战略的推进不够研究事务所品牌建设力度有待加强,对事务所打造自主品牌工作的重视不够,没能力组织策划自主品牌创建活动,缺乏加强品牌建设的交流和宣传推广。

        三、今后的打算

     (一)办好研讨会

为了与我省的同行们共享宝贵的经验,我们拟定于2013524日—26日召开“武汉地区事务所发展暨诚信文化建设研讨会”。在这次研讨会上,我们希望提供一个事务所之间、事务所所长之间充分交流的场所,使来自我省各事务所的所长在关于事务所所长法律风险的进一步认知、事务所同行在联合重组、营改增、诚信执业、参政议政、做精做专、事务所文化建设等方面进行深入的探讨,探索优势互补及资源共享的途径,并通过聆听我们的心声来获知社会对我们需求的特点,使我们悉知各自所应扮演的角色,从而为湖北经济建设和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二)拓展业务领域

推动多元化经营试点,挖掘和宣传新业务拓展典型,以点带面促进拓展一批新业务。积极协调有关部门,为新业务拓展创造良好的政策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