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湖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

湖北注协创先争优活动简报(2012年第22期)

时间:2012-08-07 13:11点击量:来源:湖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

【下基层活动】专栏报道二

编者按:为贯彻落实好53省行业党委扩大会议和525全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基层组织建设年交流推进会精神,积极响应省行业党委、省注协关于干部下基层活动的要求,各市(州)行业党组织及注管中心迅速行动,建立分片包干制度,各市(州)行业党组织书记带头深入基层、服务基层、把突出问题解决在基层,进一步深化了行业创先争优活动成果,推动了基层组织建设年各项工作的开展。

 

咸宁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党总支

开展“下基层,送温暖”活动

 

尊老敬老、养老助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照顾好老人是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内容。七一”前夕,咸宁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党总支全体党员赴通山县黄沙乡福利院,看望慰问孤寡老人和五保户,为老人们送去日用品和慰问金,传送党的温暖,送上一片爱心。营造了行业投身公益事业、回报社会的良好氛围。

近年来,随着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建工作的快速推进,党的基层组织实现了全覆盖,行业综合实力得到较大提高,从业人员综合素质得到全面提升,各项活动开展得丰富多彩,多次得到省、市的表彰。这次“下基层,送温暖”活动既是咸宁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党总支迎“七一”主题活动的一部分,也是响应省注协“喜迎十八大,争创新业绩”以及“干部下基层活动”号召的具体行动。

 

宜昌市会计评估中介行业党委

开展基层党支部党建工作提档升级

专题调研活动

 

719,宜昌市财政局调研员、市会计评估中介行业党委书记程国华,带领市行业党委、市注管中心及市财政局行资科等单位负责人,到夷陵区宜昌三峡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湖北赛因特资产评估有限公司等单位,就会计评估中介行业基层党建提档升级工作进行了专题调研。

宜昌三峡会计师事务所董事长陈家翠、湖北赛因特资产评估事务所负责人张义汇报了宜昌市行业党委第四支部的党建工作。

宜昌市夷陵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姚维树代表夷陵区发言。他说,近几年来,在省、市、区各级党委、政府及财政部门的亲切关怀和大力支持下,夷陵区辖区范围内的会计师事务所、资产评估事务所,在行业党建、业务发展和创先争优等方面取得了一些成绩,也得到了上级领导和人民群众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这是大家有目共睹的。与此同时,也还要看到,在某些方面还存在一些差距。特别值得关注的是,各事务所要结合行业实际,进一步做好行业党建工作:一是要找准行业党建与行业发展的结合点;二是行业工作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业务活动要全力服务党的中心工作;三是要树标杆,充分发挥优秀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四是重视对年轻人的培养,不断提升行业从业人员的整体素质。

宜昌市夷陵区委组织部副部长王汉洲发言时说,作为地方党委组织部门,我们有责任、有义务,也有动力和注册会计师行业系统党委一起,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向着一个共同目标,从理顺基层组织关系、加快党员发展步伐、提升行业党员素质入手,不断创新工作方式和方法,将夷陵区会计、评估行业的党建工作做实、做好,为做大做强、做精做专夷陵区的注册会计师行业提供坚实的组织保证和强大动力支持。

在听取有关方面同志的汇报后,程国华讲了几点意见。他说:一是要从注册会计师行业承担着服务国家建设和地方经济发展重大责任与使命的高度,来看待推进我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发展的重要性与必要性;二是要坚持行业党建与行业工、青、妇建整体联动、齐抓共管的方针,特别是动员相关责任单位及责任人能够全身心、全方位、全过程地投入到行业党建、业务发展及创先争优活动中去,真正实现双促共建、互动双赢的终极目标;三是在建立共识的基础上,分步落实具体的工作目标,在8月底以前,要确保行业基层党建提档升级工作初见成效;在201212月底以前,使第四支部的党建工作能够走在宜昌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基层党建工作的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