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湖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

湖北注协创先争优活动简报(2012年第23期)

时间:2012-08-27 11:45点击量:来源:湖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

编者按:省行业党委近期转发了中国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财政部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注册会计师行业指导办公室联合发布的《关于注册会计师行业开展“学先进见行动做贡献”活动的通知》,要求全省行业各级党组织、会计师事务所和广大党员要提高认识,增强学先进见行动做贡献的自觉性;大力宣传,积极营造学先进、见行动、做贡献的浓厚氛围;爱岗敬业,立足本职学先进、见行动、做贡献,持续推进,确保学先进、见行动、作贡献取得实效。文件下发后,十堰市行业党总支积极响应,通过号召全市行业广大党员和从业人员资助贫困大学生、为受灾企业义务提供资产损失核查服务等活动,将“学先进见行动做贡献”落实到具体行动中。

 

十堰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党总支号召献爱心

资助贫困大学生李敏4.8万元

 

李敏是今年应届高中毕业生,家住郧县,父亲是教师,收入微薄,母亲下岗多年,身患尿毒症,做手术先后花掉30多万元。李敏今年高考成绩618分,被北京师范大学录取。拿到录取通知书后,为给李敏筹学费,家人一筹莫展。《十堰晚报》报道李敏家境后,十堰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党总支决定在行业内开展“点滴付出汇成爱的暖流,让弱者在关爱中杨帆远航”献爱心活动,用实际行动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回馈社会,增强行业的社会责任感,号召行业内各支部、各会计师事务所党员、注册会计师和从业人员为李敏捐款,并决定从成立的“爱心公益金”内,每年捐助李敏6500元学费和5500元生活费,4年共计4.8万元。

 

 

十堰城区10家会计师事务所为110

受灾企业义务提供资产损失核查服务

 

8月初,十堰市中东部地区出现强降雨,造成全市70多个乡镇43万人受灾。截止814,全市514区,70多个乡镇,12.86万户、58.65万人受灾,直接经济损失32.86亿元,其中:全市近200多家工业企业受灾损失已达8.5亿元。灾情就是命令,灾情牵动着十堰注册会计师行业全体人员的心。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抗灾救灾恢复生产的各项工作部署和市政府十政发【201227号文件十条意见,十堰城区10家会计师事务所主动提出请求,义务为110多户受灾企业提供资产损失核查服务。这次提供核查服务的主要内容是企业在本次洪灾中造成的存货损失、在建工程损失、生产性物资损失等,会计师事务所出具的核查报告将作为企业所得税税前扣除依据。

据测算,本次十堰市会计师事务所为受灾企业所提供义务的核查服务,直接为受灾企业减免的经营服务性收费达80余万元。